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家鄉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遠離故鄉的我,總會思念起故鄉來。在離開故鄉的二十年裡,我心裡充滿了思鄉懷親之情。

  坐上飛機,在飛機起飛的一剎那,我心裡湧起了溫暖之情是啊,遠在他鄉,終於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故鄉,怎能不淚落如珠呢?

  下了飛機,坐上出租車,我的眼睛開始忙碌了——窗外的風景,讓我流連忘返:原本渾濁的湖水變得清澈見底,還有幾條活蹦亂跳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原本狹窄、坑坑窪窪的馬路變成了一條條寬闊的柏油馬路,路的兩旁還栽滿了整整齊齊的樹木像戰士一樣挺拔;原來一座座低矮、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金碧輝煌;原來荒蕪的土地,變成了花圃,各色各樣的花爭奇鬥豔,奼紫嫣紅……

  “咦?那一個加油站呢?”看不到曾經熟悉的加油站,我不禁疑惑了,“師傅,您是不是走錯路了啊?”

  “沒有。您是第一次來這裡?聽口音應該是本地人啊。我們現在開的是太陽能汽車,既環保又時尚,還不會排放污氣,更不用加油了。”司機耐心的講着,臉上寫滿了自豪。

  我恍然大悟,原來現在汽車工藝已經如此先進了。

  下了車,來到田地間。啊!家鄉也用上大棚了!走進大棚,一排排翠綠色秧苗映入眼帘。在秧苗中間不時有幾個洒水器定時啟動,大棚內的濕度、溫度也由儀器自動監控。看到這些我不禁發出驚嘆,簡直太神奇了!田間地頭,一輛輛新型農用車在不停地忙碌着,科技化種田已經在家鄉普及,整個農業作業過程全憑電腦控制操作,我再次被震撼了!

  “小宇回來了?多快變得不敢認了!”一聲再熟悉不過的親切呼喚在我身後傳來,是老鄰居二嬸。只見她手裡拿着太極扇,一身紅色的運動裝,精神抖擻,哪像七十多歲的人啊。

  “您這是去哪裡啊,二嬸?”

  “去廣場活動活動,練練太極拳,打打太極扇。現在生活好了,身體是最重要的。”說完,二嬸爽朗的笑聲又傳了出來,驚飛了枝頭看熱鬧的喜鵲。

  家鄉的一切都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一股甜蜜湧向心頭,逐漸把我融化,相信家鄉的明天會更好!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