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慘人生(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人生(1)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飛快地流逝,從他17歲出來打工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8年,由於他甚至連高中都沒有畢業,他只能幹一些粗活,累活,贓活。沒有一家公司,或是正當的企業願意聘用他。整整8年了,他一隻靠着自己這雙結滿了繭的雙手,自己結實的體魄硬是爭得了一口飯吃,一間房住。雖然吃的全是鹹菜,住的也是一間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屋,但他卻很滿足,即使這樣,也比家裡的條件好一點……  

  今天是雙休日,可向他這樣的磚瓦工,雙休日也是要上班的。不僅如此,他們在雙休日甚至比平常還累。其他時間請假還可以,若你在雙休日請假,搞不好會被炒魷魚的,他可不願意就這麼失去他來之不易的工作。 

  終於他熬到了晚上,“白天里的揮汗如土”把它拋到腦後,貧窮的他突然出現了一個怪念頭:為何我不在今晚好好的玩玩呢?說干就干,他馬上騎着那輛修過了幾百次的自行車,沖向了商場。很快,他就到達了超市,他遠遠地就瞧見,超市門口掛着個紅幅,上面寫着:“清倉大甩賣,最低3折。”他見了很是歡喜,趕忙把車停在路旁,準備進去,突然有人拉住了他:“嘿,你不交停車費么?車偷走我可不管!”“多少”他緊張的問道。“不多”,那人答,“只要1元”。他愣了一下,“停車也要交錢”這是什麼道理,不過,他又看看上場門口寫的3折,想了想。好吧,不就1元嗎?我交!他狠狠心,拿出了一元(打工的人是很珍惜錢的)。 

  可他剛準備跨進大門,卻被門衛看見了,馬上將他攔住。阿三很氣惱的問:“為什麼呀?”門衛笑了笑,你穿成這個樣子,一看就沒錢,是不是想進去偷啊?阿三大吼:“你看,我帶了30元!”但門衛說什麼也不讓進,阿三頭也不會的走了出來,嘴裡嘀咕着:“哼,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爺家中住!” 

您正在瀏覽: 悲慘人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人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