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不懼冷風冷雨,傲然開放,小瓜苗在磚縫中茁壯生長, 飛蛾在絕境中奮力求生。這些小小的生命是多麼的頑強,我們人類更應該如此。 

  台灣著名作家杏林子渴望生存,渴望學習,但是在12歲的時候患了內風濕關節炎,在14歲的時候全身癱瘓,不能動彈。14歲,正是鮮花般的歲月,杏林子卻不幸患了內風濕關節炎。她珍惜寶貴的生命,尊重寶貴的生命,善待寶貴的生命,面對病魔她永不言敗,堅持與病魔作鬥爭。終於,杏林子打敗了可惡的病魔,一步步地邁向了成功。經過長時間的治療,把病治療好了,從此寫出了一篇又一篇令人流連的文章。 

  《少年文藝》上曾報道過這樣一件事:一個13歲的小男孩身患骨癌,他的父母不願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從不在他面前透露半點。臨近手術的日子了,父母才把這個殘酷的事實告訴了他。手術前,醫生對小男孩說:“萬一不好……”可他卻漫不經心,用手撫摸着病腿,說:“為了早日回校,你為我截肢吧!”實際上小男孩真的失去了一條腿,雖然他很傷心,可是他沒有流一滴眼淚。嚴冬來臨了,無情的癌細胞已經大面積的轉移到了肺部,小男孩無藥可救了。他給班裡的同學寫了一封信,其中有這樣一段話:“請不要擔心,我是冬天的一棵草,春天到時,又能發出又嫩又綠的新芽來……我很想回到你們之中去,我很想讀書,很想重返校園,很想見到老師和同學們……” 

  一個小孩,出生就是個容易骨折的人。他不能像別人那樣走路和上學。但是他身殘志堅,抱着對生命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思想頑強的生存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面對別人的嘲笑,他並沒有放棄。在父母的幫助下,他利用他頑強的意志用電腦寫出了許多兒童科幻小說,贏取稿費,養活自己。後來,他成了一個偉大的兒童作家。 

  樹,砍斷枝條還能生長,草死了還能再長,可是人死了卻不能復生。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我們要像達爾文說的那樣做個“適者生存”的人,做生活的強者。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