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的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故事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在禁園裡散着步,忽然發現一棵果樹下坐着一位小女孩。 

 “嗨,你是誰?”上帝問道。女孩嚇了一跳,“啊”地驚叫了一聲。 

 “你是誰,在我的果園裡幹什麼?”上帝收斂起笑容問道。 

 女孩用蚊子一般的聲音回答道:“我叫天使,想……” 

 “想什麼?” 

 女孩指了指一棵蘋果樹:“我的小松鼠跑到上面去了,我想把它捉下來,可我不會爬樹……” 

 上帝隨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個灰色的小東西在樹梢之間跳來跳去。“不要着急,待會我叫人幫你去捉它。”上帝打量着天使,讚許地點了點頭:“蠻懂禮貌的。你願意留在這嗎?” 

 女孩驚訝地張大了嘴:“您是說,我可以留在天堂?” 

 上帝點點頭。女孩興奮地跳了起來,邊跳邊說:“太好了,太好了!”

  (二)

  回到殿堂,上帝給了天使一對潔白的翅膀,摸摸她的頭說:“好孩子,從今天開始,你將成為天界、人間與冥界的使者,一切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把握好這個機會,努力吧!” 

 天使歡快地點點頭,她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命運將會是怎樣……

   (三)

  天使總是被困在水晶宮裡,天天與她相伴的只有松鼠和一對翅膀,她感到無聊極了,心情一天比一天糟,除了天宮搞什麼活動外,她一般都不允許踏出水晶宮一步。 

 在這樣乏味的日子裡,天使結識了一位小女僕艾拉。艾拉總是戴着一張面具,她不大愛說話,見了天使可說是熟視無睹,正因如此,艾拉給天使留下的印象最深,每當天使無事可做時,她就愛看艾拉怎樣織東西。艾拉的刺繡技術特別好,每天都能織出點新花樣,天使總是在想:艾拉是不是在人間時學過刺繡?佛則,她怎麼回織出那麼好的東西呢? 

 偶爾,天使會主動找艾拉談話,從艾拉口中,她得知人間像她這樣天天被困在家裡的孩子不在少數。艾拉的話激起了天使的慾望:一定要去人間走一走,看看那些與她同病相憐的孩子,給他們一些幫助與安慰。

  (四)

  天使的心已深深地被“人間”這個詞給吸引住了,沒事的時候,她便扯着艾拉問長問短,提一些關於人間的問題。人間對於她這個從小出生在天界的神來說,充滿了新鮮與刺激。她給上帝寫過好寫信,懇求上帝讓她到人間闖蕩闖蕩,但上帝總是一口回絕:“不行,人間充滿了戰爭,太危險了,你年齡還小,不能去!” 

 天使不解:艾拉曾經跟她說過,人間是一個溫馨、和平的大家庭,人與人之間互惠互助,怎麼回“危險”呢?另外,她還不解:什麼叫做“戰爭”呀? 

 總之,上帝的話不僅沒使她打消去人間的念頭,反倒使她的這個慾望更強烈了。

   (五)

  天使哭了。 

 今天,天使再一次向上帝闡述着個想法是,上帝煩躁不安,把她關進了冷宮,冷宮與水晶宮相比起來顯得更加凄涼。天使絕望地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呀!我真的很想去一趟人間,難道這麼一個小小的願望都達成不了嗎?上帝啊,你的權威我知道,但你也不能就這樣扣殺了我的願望啊!……” 

 艾拉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進來,她幽幽地嘆了口氣:“天使,你還真是個孩子。其實,人間也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啊!” 

 天使不解地望着她。艾拉繼續說:“其實,人間也有邪惡,也有無奈,也有悲哀,只不過地位不同,身份不同,對人的態度也不同了。”艾拉說完深深地嘆了口氣。 

 天使還是不明白,在她的字典中,根本就沒有什麼“邪惡”、“無奈”,她仍是嚎啕大哭。 

 艾拉就這樣一直站着,最後,她終於說了一句話:“跟我來,我知道怎樣去人間。” 

 天使先是很驚訝,接下來便是欣喜若狂,她擦乾眼淚,跟着艾拉來到禁園裡。“那兒,有一個台階,你下了那個台階,再飛上一段路程,就到人間了。”艾拉指着一棵空心樹說。 

 天使小心翼翼的進入空心樹,她果然看見一個台階。 

 “天使,要小心啊!”艾拉囑咐到。 

 “謝謝你,艾拉!”天使高高興興的走了。 

 “可憐的孩子。”艾拉默默地站着,她的面具掉了下來,露出了上帝那張威嚴的臉……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