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你給她讓個座好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你給她讓個座好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細膩的母愛令人嘆服,深沉的父愛耐人尋味。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用最華麗的詩句來讚頌你;

  假如我是畫家,我將用最細緻的紋理來勾勒你;

  假如我是小說家,我將用最有趣的內容來刻畫你。

  感謝你,我偉大無私的母親。

  “孩子,你給老奶奶讓個座好嗎?”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深夜,刺骨的寒風如刀般從人們的臉上刮過,我是一個六年的清純女生,被奧數的魔爪纏繞於身,晚上獨自坐公交回家。

  我等了好久,終於盼到了一輛公交車,在這風雨交加的夜晚,它彷彿一隻斷了臂的蝴蝶,在白雪下有一張美麗的面龐。我漫步上了公交,緊隨其後上來了一位滿頭銀絲的老奶奶。她步履艱難地踏上公交車,站在我的一旁,鬢角發白的她已有些顫抖。

  我默默地等待着,靜靜地等待着,那些戴着耳機裝作什麼都沒看見的花季的青年們個個靜默地望着窗外。這時,一旁的一位中年的樸素的婦女開口對着她底下坐着的一個天真無邪的純真的小男孩說:“孩子,你給這位老奶奶讓個座好嗎?”男孩可憐巴巴地望着自己親愛的媽媽,央求道:“必須這樣做嗎?媽媽。”

  “我想是的。”媽媽的態度很堅定。

  “媽媽,我能不能休息一會兒?”男孩簡直是在哀求。

  可是媽媽輕輕地搖了搖頭。

  只見小男孩抬起自已白嫩的手,緊緊地抓住了前面的扶手,艱難地站了起來,他慢慢地挪動着自己沉重的腿。步履艱難地挪動了出來。

  正當我疑惑這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孩子怎麼會“擁有”一根拐杖時。一陣風悄悄地撩起了他深藍色的縫製的褲腿,我驚奇地發現底下是一支純白色的假肢,我震驚了!

  這時我才看見他媽媽的眼中含着幾滴純潔的淚……

  母愛,你給予了我一切。

  感謝你,我偉大無私的母親。

  陝西西安碑林區交大附中初一(10)班初一:楊安霖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給她讓個座好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你給她讓個座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