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 701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701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1字  編輯:pp958

說實在的,這是一件小事,但是它緣何在我心中停留了一年多的時間,又使我常常想起? 

  這一來,話就長了。我們班鄧老師在語文課上開設了一個“課前三分鐘”,用來鍛煉我們的口才。每天由一名同學上台演講。這次,是我的好朋友池。 

  池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她有着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的存在,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歡樂。這回她演講,講的是一篇比較經典的文章,曾見於小學的自讀課本。文題早已記不得了,但內容依然清晰:老師要求他臨近畢業的學生跑步,自己在樓上觀看,並總結出了四種情況,這四種情況竟然就是學生們日後的人生寫照。這篇文章有一個點睛之筆,是老師的一句話:“如果你不撿小蘑菇,就別想撿到大蘑菇。” 

  這句話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對我而言……池演講的時候,神情自若,講話很流利。作為朋友,心裡禁不住要給她叫好。可又有些不安。為什麼呢?原來當時,為了節約時間,我留了個“妹妹頭”,也就是那群壞小子口裡的醜醜的“蘑菇頭”。請想一想,那句點睛之筆,如果是我講,我也會加以評述的。可這一評述,還不會笑翻了天?不知不覺間,池已經講到了這兒,我也忐忑不安起來。“有句話很有道理,‘如果你不撿小貝殼,就別想撿到大貝殼’。”池依然神態自若,我卻禁不住向她豎起了大拇指,她彷彿也看到了,對我微微一笑。後來我問她,你怎麼會想到把“蘑菇”改成“貝殼”呢?她笑,不語。 

  後來我終於明白,這是對一個朋友充滿智慧的尊重!只是一個改動,就能使我不再受傷害。他是多麼深諳尊重之道!或許,對於她是一個舉手之勞,或許,她早已忘卻了,但她給一個朋友的,卻是一筆“財富”。 

  那一天,我學會了尊重——一個朋友交給我的。

您正在瀏覽: 尊重701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