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開學了,同學們像一群快樂的小鳥,湧進校門,走進教室。

  發新書時,一件發人深思的事在這充滿歡樂氣氛的教室里發生了。

  嶄新的教科書一摞一摞擺在講台上,同學們都被嶄新的書本吸引住了。拿到書的同學急迫地聞着油墨的芳香,摸着光滑的紙張;,沒領到書的同學像坐在針墊上似地焦急等待着。再看看負責發書的何老師,她滿面春風,腳步輕盈,手中的書一本本地發了出去,歡笑聲在教室里激蕩。

  忽然,何老師的手停在一疊語文練習冊上不動了,她皺起了眉頭,不停地拍着那一捆書。

  “快發呀!怎麼不發了?”全班同學急迫地叫着。

  “為什麼不發了!”又一次緊急呼喊。

  全班同學都用詫異的目光看着何老師,何老師環視了一下全體同學說:“同學們,這套練習冊,我們班少了十本,這十本練習冊可能要上課才能來,誰願意先不拿書!”這時,同學們大聲喊道:“我不拿!我不拿……”有的同學雖然沒喊叫卻把手舉得高高的,我也不例外。何老師這時又高興又有點為難了。何老師說:“我高興是因為同學們都有高尚的品質,為難是因為這麼多同學舉手,不給誰呢!讓誰不發書呢?”同學們聽了說道:“這幾天,我們互相幫助、關照,住得近的同學合用一本書,這樣我們的學習也不受影響。”何老師點頭叫好,書又一本本往外發了。我們這些拿到書的同學也非常願意幫助他們,因為我們這樣也是為他人着想。

  “我們”、“他們”同在一個大家庭學習。助人為樂是社會公認的美德,助人為樂就要表現在平時,表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發生在校園裡的這件事後,那些沒發到練習冊的同學的確遇到了不少困難,他們有的一周后才拿到練習冊,寫作業時,有的只好藉著抄;有的別人寫作業時,站在旁邊看;還有的乾脆輔導成績差的完成作業。同學們都知道,沒拿到書的同學並不是為了加分;也不是想得到老師的稱讚;更不是不想寫作業,而是想把方便讓給別人,困難留給自己。他們不就是雷鋒式的好少年嗎!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永遠值得我們讚揚。

您正在瀏覽: 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