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虎虎生威的“校園通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虎生威的“校園通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阿姨,我要一份今天的深圳晚報!” 

  “一塊錢”。 

  報攤屋裡的阿姨懶洋洋地從躺椅上探過身,用兩根指頭夾起報紙扔到我面前,再小心翼翼地接過溫熱的硬幣,把它丟入鐵盒子里,發出“哐當”的清脆聲。 

  這是入冬后難得的一個艷陽天,日光映照着大地,只看見樹木的影子在微風中搖晃。我熟練地翻到校園童話的版面,小雲姐姐美麗的微笑一如既往,我一篇篇地閱讀裡面的文章,直到自己的名字和作品映入眼帘。我微微揚起一邊的嘴角,笑了。我是一隻平凡的小老虎,跟校園童話結識有六年了。在一年級的一個星期六下午,爸爸拿回了當天的晚報,指着上面的一個版面對我說:“你不是喜歡作文嗎?給校園童話投稿吧!”我瞄了一眼,看見一個陌生的姐姐在親切地朝我微笑,於是點點頭,應聲“好!”。我從此很認真地閱讀每一期的校園童話,直到它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直到愛上了它。 

  第一次給校園童話寫稿子,是在一個柳絮飛揚的日子裡。我至今也忘不了那個時刻,心裡燃起崇敬的神聖感。我準備好了紙和筆,在花園裡一條幽靜的小路邊盤腿坐下,用我最好的字跡在紙上留下了一筆又一筆,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故事中,交織着人物間美好的情誼。寫完后,我意猶未盡地咂咂嘴,一抬頭,看見天邊的紅霞和暮歸的鳥兒,風托起柳樹柔弱的枝葉,在黃昏里翩翩起舞,不知什麼時候,太陽已經掛在了西山上,它用一天中最後的光彩為著特殊的一天渡上一層難忘的金色。 

  但我最終還是沒有被登上,我把那期報紙看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漏過一點蛛絲馬跡。殘酷的現實卻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希望一次次粉碎。大風凜冽地吹過來,落花放肆地頹敗,我感到陽光原來也如此扎眼,就連鳥兒的歌唱似乎也變成了悲鳴。那天的晚報被我撕得粉碎,我看着每一個碎片在晚風中緩緩地落地,然後我聽見自己沉悶的嗚咽,淚水打濕了小雲姐姐依然燦爛的笑臉,打濕了這份讓我心碎的報紙……後來,我又去買了一份,依舊把它放在收藏夾里,精心保留起來,就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只是當我再一次面對那熟悉的版面時,常常會想,這上面的作者,是不是也都經歷過那——無與倫比的傷痛? 

  第一次文章被採用,也是在春天。我一如既往地給晚報寫稿子,一如既往地翻看校園童話。不過那時,我已經能夠平靜地接受自己又一次失敗的消息,我會從別人的字字句句中,吸取我想要的精華。而那回,我並沒有感覺到自己的作文有多出色。當看到我的文章第一次變成鉛字的時候,我的心情卻出奇的寧靜。我安靜地看完了別人的作品,然後對着自己的文章輕輕地笑了。接着我才慢慢感到喜悅,感到甜蜜的滋味。一隻蝴蝶從窗前飛過,從那雙彩色的翅膀中折射出夢想的光芒。 

  一個月以後,稿費到了。我捧着這金子般的稿費單,彷彿得到了一整個世界。我用這三十元錢買到了一個最好的收藏夾,把我入選的文章一一珍藏。我也把我第一次落選的那篇文章放了進去,這是屬於我和校園童話的,是最美好的回憶。 

  六年了,這六年的風風雨雨,日日月月,每個周六,我都與校園童話相伴。這期間,有哭過,有笑過;有酸楚,也有疼痛。如今的我,早已不是當初那個怎麼也投稿不中的小虎了,我成了校園童話的常客,與它攜手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我要畢業了,要離開小學版的校園童話了,以後,我會進入初中的版面。最後,祝福校園童話在虎年裡虎虎生威吧!

您正在瀏覽: 虎虎生威的“校園通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虎生威的“校園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