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樹葉的一生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朝的龔自珍有如此的胸懷,但我卻不然。美麗的花朵終有一日會凋謝,曾經還在枝頭當萬眾矚目的大明星,一轉眼就變成了人們看不見的泥土。

  美麗的花朵終有一日會消失,樹葉也是這樣。樹葉,在它碧綠的時候,沒有人注意過它,在它消失的時候,沒有人感覺到它。它一生都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着。每天做着同樣的工作,光合作用、製造氧氣。沒有人注意它,但是它每天做着所有植物所做不到的偉大工作。

  它天生是一名工作者,天生是為了工作。春天來臨,它們誕生了,迎着春天的第一縷陽光,誕生了。夏天,那一抽抽嫩芽已長大了。秋天,它將結束自己的一生,隨風飄落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慢慢地變成大地的一部分,哺育新生的綠葉。

  大自然是無情的,它從不會寬容每一個生命。只要是生命,它總有離開的這一天。綠葉的一生是平凡的,然而也是偉大的,它一生的基業,就是每天做同樣的事。綠葉看起來小小的,沒有人重視,但它卻為大自然做出了無比巨大的貢獻。

  夜裡,我悄悄地走出帳篷。月光灑落在大地上,小路顯得格外幽靜。我來到樹林邊,看到樹葉一片片的被風吹落,我的心難受極了。樹葉是脆弱的,但它又是堅強的。月光照在樹葉上,顯得分外漂亮,彷彿綠葉是一個個小精靈,每天晚上趁人們睡覺時,都跑出來玩耍。

  我沒有龔自珍那麼心胸寬闊,但是,我為綠葉而高興,因為綠葉終於能為哺育它的大地獻出一份力量了。

  我愛綠葉,愛它的默默無聞!

  浙江湖州南潯區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南方錦繡中學初一:唐思佳

您正在瀏覽: 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