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言道:知足者常樂。

  人生短暫,何不放下包袱,持花而行呢?只有這樣,你才會驚喜地發現,其實你的每天都是幸福的。

  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將你的快樂與幸福傳遞給每一個人,世界將因此變得美好;寬容對待生活中的許許多多不如意,憤怒,無奈……把心放寬,做好當前,不必去想那些煩悶的瑣事,對未來無限憧憬,心,無比得通暢。

  偶爾,翻出已經泛黃的照片,一個嘟起嘴的小女孩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問母親這是哪位,母親淡淡得笑了,從我手中抽過照片,打趣道:“傻孩子,連自己都不認識了喲。”我驚道:“這是我?”母親只笑不語。我又仔細看了看照片,如果單看相貌,那的確是我,只是為什麼是嘟起嘴呢?“驚奇吧,想想也是,那時的你和現在的你,差別確實是很大呢。”只見母親不知何時已忙完手中的活,端着一杯茶,慢慢地朝我走來,與我一同回憶我的童年……

  聽母親說,小時候的我極愛嘟起個小嘴,很少笑。剛開始時,大家都以為我只是短時間的,可是時間越來越久,我卻依然如從前。

  母親很擔心,以為我有心理問題,就帶我去看心理醫生,但是醫生說沒有什麼問題。

  後來,我上學了。

  剛開始,大家都因為我的冷漠而遠離我。她,也是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即使,我們都只是彼此生命中匆匆的過客。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晴天,我獨自一人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望着窗外的風景,發獃。正在我想得入神時,一道甜美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嘿!在想什麼呢,願不願意跟我分享,嗯?”我抬起頭來,只見一張清秀的臉上充滿笑容,看着她,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見我不語,她笑了笑,淡淡說道:“同學,咋老是嘟起嘴巴呢,都可以掛個水壺了。”“噗嗤”我笑了。這是我第一次笑。

  “這就對了嘛,多笑笑,人生反正只有那麼長,不笑,豈不浪費了這不長不短的一生?”她一臉認真的對我說。我不語,笑了笑。她也沒說什麼,也笑了笑,就徑直離去了。

  自那日後,我就好像變了一個人,整天樂呵呵的。

  現在回憶起,都還有些模糊。

  也許她不曾記得在她生命中出現過一個不愛笑的人,但是,她,卻改變了我的一生。

  微笑,伴我成長了十幾年。

  有時候,朋友會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快樂呢?”我沒有作任何解釋,只微笑着對她說:“微笑,可以使你無憂無慮。多笑笑,總是好的。”

  是啊,那些真正的快樂,必須來源於自己。多一點點微笑,多一點點美好,生命。本是一次旅行,走過的風景,行走的歲月,爬滿褶皺的臉,終將散去的靈魂,終將消逝在安與寂里。靜默於心,安然無語,原來,人生一世,也只是飲就了一杯摻了世味的茶,或濃,或淡,或輕,或淺,也只是在飲完的那一刻安然離去,如此吧。

 湖南長沙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一:葒沂

您正在瀏覽: 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