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川之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川之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小我就聽慣智者愛水,仁者愛山。因此極其熱愛大自然! 

  國慶,與父親前往安徽黃山,為的就是親身去感受大自然的無限魄力!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是在說黃山的險,無山能及!第一天的行程就已經有很深的理解了!不過第二天所去的西海大峽谷,就更能體現這句話了! 

  從西海山莊出發,來到西海峽谷之頂!從看台往下看,被這樣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差給震住了!如此雄偉壯觀的景色,不是人能夠創作出來的!站在群峰之間,看到黑色的一條長龍,從地平線上延伸!那是峽谷的谷底!這道峽谷真深啊!在高峰之上往下看,讓人叫絕!令人驚嘆不已! 

  我們忍不住了!迫切地要一覽黃山的雄偉壯麗,我們繼續向前行! 

  不自覺的,我們來到了環路,沿着環路往下走,一路美景不斷!相機總是頻繁的開了關,關了開!總想記錄下所有!由於是新開放,到過這裡的人不算多,有很多奇石還未命名,不過光看着,就已經對這些聳立在谷底、隱藏在山間的奇石感到震撼!不猶地感嘆:大自然如此之神通廣大,人類比起是多麼的渺小啊! 

  讓我難忘的還是峽谷的陡和峭!眾山石壁平坦得如同是被利劍劈開!感覺就算是輕功再好的人,也未必能夠在此發揮他們飛檐走壁的神功啊! 

  沿着環路下來,繞過一座座山,終於到達了步仙橋,那是橫跨峽谷的一座橋。為什麼叫步仙橋,應該就是跟這一點有關吧!從步仙橋闖過峽谷后,回首一看,原來,已經是走過這麼長一段路了!同時也感嘆大自然強大的力量!  

  穿過峽谷,又去登天海!爬天海是又是深化了對“登黃山天下無山”的理解! 

  雖然沒有西海大峽谷那麼雄偉壯麗,但是反反覆復地爬樓梯,已經使自己身體開始有點吃不消了!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登上了天海之頂!向遠處眺望,望見在西海大峽谷所走過的環路,那如同是一條長龍,蜿蜒盤旋。也終於看清山到底有多高!同時又無比地有成就感! 

  第三天,我們終於看到了,我們最希望看到的——雲海。那天清晨,白霧茫茫。我們在前往始信峰時望見遠處山峰被白霧所環繞。群山不再像前兩天那樣露出脊骨了!此時,也真正了解了黃山是怎麼高!高得直插雲霄!也看到了黃山的另一面!被白霧所繞的黃山,與前兩天看見的不一樣!此時黃山的雄偉壯麗被淡化,反生出一種詩情畫意! 

  霧鎖眾山,只能看見遠處的山的輪廓。不過這是一種隱約的美。別有一番情誼! 

  雲霧漸漸往上升。天上的雲積壓成厚厚的一層。好像是千軍萬馬殺來時掀起的塵埃!黃山又變回它豪情萬丈的面貌了。 

  大自然真是美,美之又奇!

您正在瀏覽: 山川之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川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