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淚在我心中珍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在我心中珍藏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概是一個陰雨天氣吧,我靜靜地閉着疲憊的雙眼,回想着剛才所發生的一切……

   “沒辦法,我就是只能笑,我從來就沒有眼淚。對於你的實驗,我愛莫能助。請回吧!”

   我是無淚佛。剛才百草佛來找我,說需要我的眼淚來製作一種藥水,可以治好所有盲人的眼睛。因為我實在流不出淚,只好下了逐客令。

   屈指一算,我已經五百年沒有流過淚了。等等,上一次流淚是什麼時候?好像是我成仙的那一天吧。後來我成佛后就再也沒有流淚過。我不像其他佛一樣,當他們知道自己成佛后,居然都激動地流下了眼淚。惟有我,獨自在一邊哈哈大笑,淚,慢吞吞地涌了出來,卻又以最快速度消失。宣讀成佛名單的使者,看我這般模樣,大吃一驚,趕忙回去稟告佛主了。於是我便成了無淚佛。

   其實我也很想流淚啊。這五百年以來,每當我看見其他佛在因為某些事物而流淚時,我總希望我也能流下淚來,哪怕是一滴也好。可這個稱號封得真好,無淚佛,永生無淚。最後,我徹底絕望了,我開始鄙視會流淚的人,仙,佛,以至地府的鬼魂。我開始把笑當做一種享受,無論開心或傷心,喜悅或悲痛,哪怕是跌倒了,也要爬起來豪邁地笑。

   這天,笑到無聊的我決定到人間去走一趟。呵,五百年沒有到人間來,覺得人間有了很大的變化,至少人臉上的表情變了許多。哦,看我這糊塗佛,天上過了五百年,人間都不知道過了多年了,所有的事物是肯定要變的。我不覺有點悲傷的情緒。

   突然,有一個正在快樂“奔跑”的小女孩摔倒了——她沒有腿。我趕忙過去把她扶了起來。令我驚訝的是,她不僅沒有腿,而且是一個盲人!我心裡突然湧起了一種心酸的感覺,想悄悄地離開。當她“站”穩后,居然一把抓住了我的衣袖,懇求似地說:“叔叔,謝謝你扶我起來,能讓我摸摸你的臉嗎?好讓記住你,將來報答你!”

   “摸一下?真的能記住一個人嗎?”我迷惑不解。

   “呵,你們正常人可以說這項功夫是學不會的,我們盲人雖然眼睛是沒用的,但是觸覺很厲害的!”她的語氣中透露出些許調皮與自豪。

   “好吧!”我抓住她的小手,讓她在我臉上慢慢移動。過了一會兒,她大叫:“啊!我看見了!我看見你了!謝謝你,叔叔!”

   不知為什麼,我的鼻子在那一瞬間突然酸了起來。接着,一股溫熱的液體從我乾枯的眼眶中洶湧而出。“啊,我,我流淚啦!”我大叫了一聲。路上的人們都驚訝地看着我。百草佛從天邊匆忙地飛下來,捧着我的眼淚,激動地說:“太好了,這可以治好很多人的眼睛了……”

   其實淚,可以流出來,也可以在心中永遠珍藏。
 

您正在瀏覽: 眼淚在我心中珍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在我心中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