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葉表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表真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活的六年,那真是豐富多彩,給我留下了諸多的歡樂。使我最為欣喜的是我認識了她----李銘。她的確是個活潑開朗,充滿活力的女孩,她里柔外剛的性格更讓人佩服!

  翻開我同學錄的第一頁,會看見兩片連在一起而永遠“青春”的“連心葉”。它雖然只是兩片普通的葉子,但它在我心中佔據着最高位置。

  我們去實驗基地過集體生活的最後一天中午,在我們臨走之前,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李銘,去告別了一下草木。在樓旁的小花園裡,李銘告訴了我一些關於她的事情。她在舊學校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她們倆形影不離,跟親姐妹一樣。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先後轉學了,從此失去了聯繫。說到這兒,李銘沉默了,我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很難過,便不再問了。

  我們漫步在紅花綠樹之間,這時李銘停住了腳步。我疑惑地看了她一眼,見她的目光落在了腳下的一片樹葉上,我便把它撿了起來。樹葉上還粘着露珠,像是剛落下來似的。而李銘卻又撿起一片離我們一米遠的樹葉。她把它們一起放在手心上,輕輕地撫摸,那種神態背叛了她堅強的外表。“它們好像你和我,我猜原來它們生長在一起,後來被風吹散了,不過現在它們不是又在一起了嗎?我相信老天讓它們相遇,就會讓它們重逢,努力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吧!”我安慰道。李銘聽了也點點頭。

  我們繼續往前走,見到一草一木都好好觀賞一番,然後說句“再見”。此時的李銘手裡一直托着那兩片樹葉。

  走着走着李銘突然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撿起兩個連在一起的長青樹葉子,她觀察了一會兒,送給了我。我看她臉上的表情,馬上理解了她的用意:它代表我們的友誼永遠連在一起,永遠燦爛,迸發著朝氣。我笑了笑,拉着她的手離開了。

  回到宿舍,我把它們夾在了書里,但我並沒有把它分開,李銘在旁邊也會心地笑了。

  兩片普通的葉子任憑怎麼左右搬家,但是它在我心中的位置是不會變的,因為李銘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它正是我們之間的信物。

  “美好的時光是短暫的”,但是我相信友誼是長久的,它沒有盡頭。我會永遠記住她----李銘。

您正在瀏覽: 樹葉表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表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