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祖國表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祖國表真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祖國: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2008年8月8日晚上,舉世矚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這是我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聽媽媽說,解放前的中國無論是經濟還是科技都比不過其他的一些國家,但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東方的大國——中國正在飛速發展,中國將以一個嶄新的面貌騰飛與世界之林。

  一個正在發展的國家命脈就是經濟,如果經濟問題不解決,中國就難以在世界立足。我曾經問過爺爺:“您小時候中國是什麼樣的?”爺爺說:“當時我們住的是平房,破破爛爛的,不象現在都是樓房,一座座拔地而起;那時都是泥巴路,一到下雨天,人們外出就很不方便,孩子們穿着布鞋甚至光着腳去上學,到了學校滿身泥漿。晚上只能在昏暗的油燈下寫作業。那時候孩子們能穿暖就很不錯了,一件衣服能穿上好幾年,如果家裡有幾個孩子那就輪流出穿,老大穿過了老二穿,然後再給老三穿,只能過年才能添一件新衣服,而這都還是大人們縮衣節食才換來的,衣服破了就補,補了再穿,就連吃飯都未必能吃飽。而你們現在都穿着皮靴、運動鞋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衣服講究品牌,破了根本就不穿,天天買好吃的,有時還挑三揀四。”聽了爺爺的憶苦思甜的往事,真讓我感到震撼!我現在也知道了30年前和30年後的巨大變化,我感嘆地說了一句:“中國的變化真大啊!”

  1949年我們國家剛剛解放時,像美國、蘇聯都看不起我們。所以每個中國人明白想要屹立於世界不能少了經濟,同樣不能沒有科技。科技想發達就需要人才。那個時期,中國湧現出了大批愛國的科技人才,他們甚至大部分在國外留學,一聽到祖國需要,都毫不猶豫的奔回祖國。如兩彈元勛——鄧稼先。鄧稼先是安慶懷寧人。他從青少年時期就懷有一顆科技強國的心。1947年,鄧稼先赴美學習,不足兩年便通過了博士論文答辯,當時只有26歲,所以人稱“娃娃博士”。我也是懷寧人,我將以科學家鄧稼先為榜樣,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

  現在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但將來我們是祖國的建設者。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少先隊員必須從現在起,以發奮圖強的精神、堅強的毅力去汲取文化知識;以求實的態度、務實的作風去參與社會實踐;以開拓的思路、創新的理念去探索人生的新境界。在祖國將到來的六十周年的大慶中,我們唯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就是我們獻給祖國最好的生日禮物。

  親愛的祖國啊!願您永遠騰飛與世界之林!

  您的兒子:黃田昊

  2009年7月16日

  華中路二小六年級 黃田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想祖國表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祖國表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