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累”,一“田”一“系”,形神兼備,人繫於田,不就是累嗎?學校的老師天天喊着來,派出所的警察時時叫着累,忙碌的上班族分分感到累,在校的學生秒秒叫着累。

  在中國,多數學生叫着累,其實大家都忽略了一點:中國人口13億,在你感累、喊累、怨累的同時,有多少人想累都累不着?有多少累的機會還留給你?中國是一個人口爆炸的國家,社會、學習、感情上的競爭都太激烈了,稍有不慎,你就會被社會無情地淘汰。讀書的為考場分數通宵達旦,徹夜不眠,起的比雞早,睡的比貓晚;當官的為手中權利擔驚受怕,提心弔膽,上顧上司,下有家庭;經商的為蠅頭小利費盡心思,絞盡腦汁,少賺一分斤斤計較,多賺一厘心花怒放。這樣生活累嗎?——累!可這個“累”還累得不簡單,真的,在13億人口中你能混出點名堂確實不簡單。中國人就是這樣:顧了上家,又要看下家,還得防着對家;吃了這頓,想這下頓;過了今天,巴望明天。

  其實什麼累不累的,全看你看待累的態度啦!當你把”累“看成是一種折磨時,那麼你整個人的願望不過是睡個懶覺什麼的。反之,當你把”累“看做是一次享受時,你會覺得沒有比學習更好的玩法了,沒有比語文書更好看的書了。更進,當你把”累“看做是一種快樂時,你整個人都會輕鬆許多,反倒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在1986年的第19屆墨西哥奧運會的男子馬拉松比賽里,已經舉行了頒獎典禮,當所有人準備離場時,一名黑人選手一瘸一拐地跑進了體育場。不,不能說是”跑“,因為他在中途19公里處拉傷了右腿肌肉,最後甚至是單腳跳這完成的。觀眾先是一愣,然後發處了一股雷鳴般涌動的掌聲。他卻笑這說:”我的祖國從20000多公里以外派我來,不是讓我來聽發令槍聲的,他們是要我衝破終點的。“他就是約翰·斯蒂芬·艾哈瓦里。許多人都忘記了這屆奧運會,但他的名字卻深深刻在了我們心中。

  約翰跑完了全程,他累不累?——累!幾十公里啊,是人都會累的!其實他完全可以放棄的,但他卻帶着腿傷一起跑,他已然把衝破終點當成是自己的使命,雖然他是最後一名。

  你還累嗎?累又怎麼樣呢?又很多人想累都累不着呢!笑着面對,大吼:累就累吧!

您正在瀏覽: 談“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