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漠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漠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孕育你的地方;家鄉,終生懷念的地方;家鄉,有着你許多美好的回憶的地方。

  我的家鄉,也許你並不陌生。你找得到“北”嗎?中國的“北”在哪裡?“北”,就在中國版圖的“金雞之冠”,“天鵝之首”。滔滔的黑龍江水由此起源,滾滾東去;茫茫的興安嶺由此孕育;蜿蜒南下。漠河縣位於中國的最北部,與俄羅斯隔江相望,邊境線長242公里。這就是中國最北的縣份—漠河。

  由於地理位置因素:漠河靠近北極圈(地理坐標:東經121度07分~124度20分,北緯52度10分~53度33分)。漠河縣是全國氣溫最低的縣份,月平均溫度在0℃以下月份長達7個多月,無霜期90天左右,歷史最低氣溫-52。3℃,晝夜溫差較大。在高緯度地區產生的極光、極晝、極夜現象為漠河特有的自然現象,因此又有“不夜城”之稱。結合中國最北的區位優勢、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地點、全國獨一無二的聖誕世界(於2010年建成的中國·漠河聖誕世界)以及黑龍江的發源地。

  藍莓,是我們家鄉的一種天然野生植物。也是我最喜愛的食品。藍莓富含多種營養,有孕育在這蒼茫的大興安嶺,這可真是求之不得呢!聰明智慧的漠河人,將藍莓製成,果汁、果乾等,藍莓加工品。藍莓鮮果的出汁率達75%,PH值為3~4,味道獨特,醇厚、清香、爽口。

  極光,“極光”是一種發生在地球極地的自然現象在北極上空出現的叫“北極光”;出現在南極上空的叫“南極光”。在地球的極地,極光是經常出現的。但人們可以看到的機會並不多。因為漠河是中國距離北極最近的地區,所以它是全國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地點,這是大自然恩賜漠河人最珍貴的禮品。

  為豐富漠河旅遊資源,現已開工建設的景點15個,總投資29。5億元,主要建設七星山濕地植物園、北極觀光塔、大馬場、民俗體育運動場、龍文化主題公園、恐怖森林及冰宮、華洋古驛村、天象公園、立體球幕影院、珍寶館、鄂倫春民族村、北極金街、北極村博物館、龍江龍會館和將軍博物館。

  為使與外界交通更加便利,在花費5年時間、共投資1。4億元,2008年6月,一座現代化4C級民用機場在漠河這塊土地上拔地而起。

  北極村現已被評委AAAA級景區。

  聽過我這樣一番介紹,你有沒有一種要找“北”的衝動?

  初一:陌路晨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漠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漠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