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7.5事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7.5事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7.5事件 

  2009年7月5日晚,烏魯木齊發生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真叫人人心惶惶。 

  看似太平的中國,連年發生了動蕩的局面。先是去年的西藏打砸搶燒事件,今年又發生了這樣的事件,只不過這次發生在新疆。 

  我有幸碰到一位經歷過這起事件的阿姨,她說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據說,這次事件發生時胡錦濤總書記在國外開會,聽說消息后馬上趕了回來。這次事件是新疆回族等少數名族對漢族的大規模砍殺,受傷的人民有很多,死亡的也有不少。 

為什麼胡錦濤聽到消息后馬上回來呢?有兩個原因。一是為了控制動蕩的局面,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怕其他的鄰國趁亂攻擊中國。早在清朝時期,新疆就在中國的軍事上佔有重要地位。因為新疆環境惡劣,就成了抵抗外來侵略的天然防線。一旦中國失去了新疆,其他國家如果發起攻擊就很容易深入內地。 

  當年,王震為了使新疆富裕,特地從內裡帶了一批壯年士兵去新疆勞作。十多年後,新疆漸漸發展,士兵們也三十多歲了,卻都是光棍。為解決他們的婚姻問題,王震還專門向毛澤東主席彙報過此事,並得到毛主席的支持。於是又從內地招了八千女兵,說是去支援新疆,實際上卻是解決士兵們的婚姻問題。女兵們原先不知,到了新疆后才了解實情,哭着要回來,但是卻不能回來。婚姻的分配辦法更是奇特,因為士兵們都老了,怕女兵們看不上,就採取了這樣兩種方法。一是摸黑跳舞,和誰一起跳就嫁給誰;二是等士兵們出去後去選士兵們用過的臉盆,選到誰了就嫁給誰。這樣的分配,往往許多人都不情願。哪怕他們到死的時候,一個當年的女兵都對孫輩們說不要把她和爺爺葬在一起。他們犧牲了個人的幸福,卻造福了新疆。 

  7月5日,那位阿姨正好在新疆考察。由於下午沒有安排統一活動,她就到夜市上去逛。等到傍晚的時候,夜市上的攤子突然都提前收攤了。她想坐出租車回賓館,卻打不到車,只好擠上公交車,到別處再打車。正當她在路上走的時候,一輛出租車突然停了下來,司機叫她快上車。她疑惑地上了車,才從司機口中得知,當時她後面站着一個回族人,還好司機及時趕到,否則阿姨可能會遭到不幸。 

  民安則國泰,民富則國強。這些事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雖然中國的局面穩定,但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和暴力恐怖勢力,他們以宗教極端面目出現,以“民族獨立”為幌子,一方面製造輿論,蠱惑人心,一方面大搞暴力恐怖活動,破壞社會安定。為此,中國政府決不手軟,堅決維護法律的尊嚴,全力追捕參與打砸搶燒的暴力犯罪分子,將其全部緝拿歸案,依法從重從快懲治;堅持以人為本,堅決維護各族群眾的切身利益,努力構建和諧社會,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7.5事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7.5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