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歷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年邁的老人疲憊地卧在一把藤椅上,對他的小孫子發問:“河裡流的是什麼?"小孫子聽了,俏皮地答道:"爺爺真笨,河裡流的不是水么?""不,不只是水,還有這個國家悠悠千年的歷史啊!”老人一邊說著,一邊用飽含滄桑的眼睛遙望着遠方······ 

  一·烏江水·霸王情 

  “項王之力拔山兮,孤水無奈草萋萋。 

  垓下雖敗威猶在,何故棄駒哭虞姬?” 

  他突出重圍,身邊只剩的八百兄弟又少了許多,他靜靜地走在烏江江畔,回憶着當年的情形:他聽遍天下人痛苦的呻吟,用血腥的十指撫萬山之巔為琴,緩千河之浪為音,揭竿而起,引領江東八千子弟雄兵走上反秦之路。終於,打敗了秦軍,奪了天下。他有巨鹿破釜沉舟的果敢,有鴻門不殺劉邦的仁義,而後卻換來了韓信張良的十面埋伏······他不敢再想,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虎目有些發脹的感覺,忙將頭轉向一邊。 

  敵人湧來了,霸王舉起那柄吞噬過虞姬的長劍,想着她那句“大王氣意盡,賤妾何聊生?”於是,一滴清淚灑在泛着青冥之光的長劍上,朝自己頸項揮去······ 

  烏江水在翻騰,向人述說那無盡的霸王之情······ 

  二·汨羅江——一代大師的歸宿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躊躇滿志!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憤慨絕望! 

  松竹蕭蕭,暮靄沉沉。他獨自一人走在江邊,在亂世之中鑄就的報國熱血依舊滾燙,他昨天還是楚中重臣,今日就已被貶還鄉;昨天還躊躇滿志,今天看着這生靈塗炭,卻欲救不能······他因《涉江》而不朽,因《九歌》而不滅,他心靈的底片上氤氳了《離騷》的一片殷紅。 

  “舉世皆濁,何不隨其流?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人問。 

  “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他答。 

  終於,如血殘陽拉長了他的身影,閃爍凄美之光,他又一次頓悟了。於是,他用仍留墨痕的雙手撫了撫那淚痕尚在的臉頰,江邊幻霖之風吹拂着他的頭髮,他看了看那靜靜掛在天邊的夕陽,喝下了死亡的醇釀。 

  汨羅江不近人情地吞噬了他的身軀,江水在寂寂無聲中伴隨着白雲蒼狗變幻,歌泣着一代文化大師的命運。 

  水啊,你多麼浩瀚,多麼悠久,淡化萬事萬物。水裡什麼也沒有,卻又包容一切。水啊,我努力去感受你的厚味兒,去閱讀,去品味······向人述說那無盡的霸王之情······

您正在瀏覽: 水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