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陶淵明喜歡田園悠悠的菊花,周敦頤獨愛“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蓮,而我則對書籍情有獨鍾。    童話,故事,那是幼時的最愛。依偎在母親身旁,陣陣柔聲細語拂過耳邊,娓娓動聽,而自己也總是聽得入了迷。一個故事完了,總會覺得一猶未盡,小手拉着媽媽的衣角,撒嬌,渴望能再多聽幾個。畢竟年幼,稚嫩的心靈不了解書的內涵,只知道白雪公主很善良,賣火柴的小女孩很可憐,大灰狼很可惡……漸漸地,年幼時的我對於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有了一個大概的框架。    夜,靜靜的;風,輕輕地。現在的我習慣於——燈光下,一個人,陶醉在書海中。    我搭乘着由尼摩船長指揮的鸚鵡螺號潛入《海底兩萬里》。漫步於海底森林世界,那奇麗的景色令你嘆為觀止。遊走在珊瑚王國中,那美麗的景色讓你目不暇接,彷彿深邃海洋的神秘面紗被層層揭開,也似乎在指引着我們去打開海洋的奧妙之門。    鋼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又給了我另一個不同的定義。在艱苦的環境里,保爾斗嚴寒,戰冰雪,忍飢挨餓,奮力搶修鐵路。每一次的痛苦使保爾在死亡邊緣徘徊再徘徊,但每一回他都沒有屈服於死神,每一回都被他那堅強的意志所拯救,因為他有他的信念——“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保爾給予我們的就是堅不可摧的鋼鐵精神。    讀唐詩宋詞,也令我愛不釋手。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心情,有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情壯志,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拳拳愛國心,有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思鄉念家。 哭泣時,是書讓我明白人是在挫折中成長的;孤寂時,是書令我感到快樂就在身邊;苦惱時,是書幫我分擔煩悶……    書籍是人類最寧靜、最永恆的朋友,是最善解人意、最具有智慧的顧問,是最有耐心的良師益友。    好書如好友,友情永不渝!  

您正在瀏覽: 書.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