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時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時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兩年了,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

  兩年前的一天。我和他成了同桌,他很優秀,學習成績很好,正直、幽默,有很多的朋友。而那時的我因成績的下滑變得懶散、迷茫,對學習失去了信心,跟那麼優秀的他同桌我很高興,但更多的是自卑。我是個天生敏感的人,儘管他那麼平易近人,可無形之中,我總覺得他比我高一個等級。

  一開始,我並不怎麼跟他說話,怕影響他,也覺得自己不夠級別,可他卻什麼也沒感覺到似的,一有時間就跟我訴說他的心事。面對他那麼真誠的傾訴,我終於忍不住,向他道出了我的想法,他笑笑說:“你怎麼能這麼想呢?我們是好朋友,況且,你又不差,幹嗎這麼不自信?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關鍵是看你失敗后的做法,你也很優秀,別這麼否定自己……”那晚他跟我說了好多好多,給我講道理,鼓勵我,一時間,又讓我渾身上下充滿自信。

  最後,他對我說了一句:“懼它嗎?”我很堅定的回答:“不懼它。”

  從此,這句自問自答的話成了專屬於我們兩個的共同語言。每當面臨考試或者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們都會看着彼此的眼睛,一起說:“懼它嗎,”然後又定要達到自己的目標!那一陣,因為他的鼓勵和我們共同的語言,我在學習上有了很大的動力,幹勁十足起來,後來的一次調位,我們分開了,不再是同桌。隨着學習任務的加重,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大,話越來越少。我開始變得失落,——我想:像他這麼優秀的人,應該不會再記得渺小的我了吧,也不會記得我們共同的語言了吧!每當遇到困難,我總會想起他想起我們共同的語言,可是看到他每天都認真學習的樣子好像他的記憶中從來沒有我的出現。於是,我更堅信他不會記得我這個曾因他的鼓勵而奮鬥的渺小人物了!心裡空落落的,像被抽走了什麼東西。

  不久后的一次班會,他突然說出了這句話,猛地一抬頭,然後他對全班說:“這是我和x×的話!”我一驚,心扎紮實實地抖了一下——沒有,他沒有忘記我們共同的語言沒有忘記我的誓言,沒有忘記我:他轉身回頭看我,我們的目光相遇在一起,他笑得很甜,我笑得很燦爛,燦爛得有點假,但這是我想要的,那一刻,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暖暖的,很溫馨,很愜意。我想,平日里所說的溫暖,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那一刻,很幸福,因為他曾經的鼓勵和今天的記得。

  在經歷了那樣一段時間之後,還有一個人記得我,還有一個人肯定我,還有一個人鼓勵我,信任我,這無疑是寒冬里給我的最大的溫暖!

  初二:lykuji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時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