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默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每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我的父親,父親對我的愛總是那麼的無私而又慈祥,他的愛即沉默又溫暖。

  在我眼裡,父親是一個不言而善的人,他總是很忙碌,每天一大早就出去工作,直到很晚才回來。所以在我的印象當中對父親的感覺很陌生。小的時候很不理解父親為什麼總是那麼忙,都沒有時間陪我和母親,為此有過半年都沒叫過他爸爸。但是父親從不罵我,他知道我的任性和不解。母親也總跟我說“我們家窮,爸爸不工作哪有錢養活我們啊。”所以小的時候都是在母親的關愛下長大的。

  上小學的時候,特別羨慕班上同學都有新書包,而我的書包確實媽媽用舊布給我縫的書包,所以我就吵着鬧着爸爸給我買新書包。於是父親就跟我有個約定:要在期末考試考一百分,就給我買新書包。為了這個新書包,我非常的努力,早早的起床上學,晚上為了不讓爸媽發現,就躲在被窩裡拿着手電筒看書。但是期末考試,我以為複習了那麼久,會考得一百分。但是成績出來的時候,我卻傻眼了,還差一分。知道成績之後,我哭了很久,也沒再跟爸爸提新書包的事。但是到了新學期,爸爸竟然給我拿來了一個嶄新的書包,還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明明,成績不重要,只要你努力就好。”就在那個時候,完全的改變了我對父親的印象和態度。後來上了初中,我就再也用不了那個書包了,但是我卻依舊保留着,因為這個書包是爸爸花了半個月的工資買給我的,爸爸是個農村人,沒讀過書,所以沒有什麼文化,只能幹那種搬磚的粗活,一天就幾十塊錢,卻支撐了整個家,所以這個書包我要留着激勵我前行。

  小學畢業,已經要升初中了,我不再好意思向父親要錢,而父親也老了。說話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有勁了,卻總還是使出挂念着我以前的樣子。現在特別後悔在小的時候對父親的任性,總讓父親操心。回想起總總,父親的愛就像打山一樣穩重,也像陽光一樣溫暖我的心靈。我願用我的一切去換父親的歲月長流,我希望這沉重的父愛能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沉默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