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茄子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茄子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茄子干 標籤:茄子作文

茄子干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笑着說:“今天我送每個同學一件禮物,你們猜一猜吧。”話音剛落,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回答,有的說是書,有的說是玩具,有的說是食品,有的說是筆,我在心裡想一定是我很喜歡吃的一種東西吧。 

  正當大家苦思冥想,“不知道吧,告訴你們吧,是我們家鄉特產—茄子干。”老師笑着說道。說著,他從保鮮袋裡拿出一大塊茄子干。忽然,我旁邊的同學開口先喊:“我要、我要。”然後,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我要。”這時,老師說:“咱們先不吃啊,等大家寫完作文再一起吃個痛快吧!” 

  老師開始提問了:“這個茄子干是什麼形狀的呢?”同學們又開始回答起問題來,有的說是橢圓形的,有的說是方形的,還有的說是形狀不等,總之,待會一看便知了。 

  作文差不多快寫完的時候,老師開始送茄子幹了,到我身邊了,我在保鮮袋子里拿出一塊茄子干,先是聞了一下,有辣味,我再嘗試一下,裡面有硬邦邦的東西,味道是又辣又甜哦。“好吃,真好吃,我還想吃一塊。” 

  老師給我們講這個茄子乾的來歷,聽說這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每年到夏至的時候,每家每戶都會包茄子干,做茄子乾的製作過程還挺複雜的,先是將鮮茄子放入開水中煮軟,再淋出來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幾天,干後用紅糖煮,再包上用米酒與米粉和上辣椒、白糖做成的餡再次晒乾,這樣茄子干就做成了。 

  鄰里鄉親朋友會彼此之間送上一些給嘗嘗,讓你吃了還想吃呢,所以茄子干因此而名聞天下。

您正在瀏覽: 茄子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茄子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