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你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你喝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你喝彩 

  不經意間,你笑了,好美……此刻,我為你喝彩! 

  ---題記 

  朋友,你知道嗎?那一次,當我聽見你的笑聲時,覺的你笑起來的樣子好美。此刻,我好想為你的改變而喝彩! 

  朋友,當我想起往事時,也許你曾經不認識我,其實在我童年的記憶里對你的印象也只有黑白底片,沒有絢麗的色彩點綴。只是模糊地記得,琴聲常常從你家飄向我家,僅有一次,偶然看到一襲白裙,頭髮烏黑的你獃獃地望着窗外,想來,當時你我年齡相仿,怎麼思想上會相差那麼大? 

  那是,我只知道今天有什麼好看的動畫片,而你卻要去上音樂幼兒園,彈鋼琴、考級、演出。小小年紀,便要承受那麼多,你不累嗎? 

  也許是今生有緣吧!沒想到小學里我和你分在了一個班。一到三年級,雖然我和你是同班同學又是鄰居,每天上學放學走同一條路,但我和你卻從未講過一句話。可是偏偏在四年級,老師讓我和你同桌,你那時在班上雖然沉默寡言,但卻是我們班上的才女。沒想到,和你在一起時間長了,你的話也挺多的,望着你那纖長的細手與優異的成績單,我只能望塵莫及。驀地,我發現你從來沒笑過,我問你為什麼你不語。 

  真的很湊巧,有一次,你竟然莫名其妙地哭了,你抽泣着,在紙上亂塗亂畫,我第一次看到你如此地不平靜。我不敢打擾你,那一次放學,你竟請我去你家,突然間,我發現你的獎狀、獎品好多,還有一架很高貴的鋼琴。你不語,臉色憔悴地帶我去你的房間,告訴我:“小時候,我偶然間看見你時你也看見了我,我當時好羨慕你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而我,只能拚命的學習,這樣才能使我的爸爸媽媽不離……不離開。而現在……”你哽咽了。不知為何,那一次我也變得莫名地傷感。以後,我和你的關係逐漸好了起來,你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笑了,而你卻仍然一臉平靜…… 

  在以後的日子裡,作為你的好朋友的我常常勸你放手,每次你總是認真地聽着,朋友,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你管不管用……直到有一日你對我說你的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你。良久,你吐出了幾個字也許這也是一種解脫。你笑了,雖然臉上滿是淚痕,但樣子仍然很美!朋友,我由衷地為你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你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你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