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隊旗下的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隊旗下的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一切力量!”

  這,包含了我們對黨的祝福與依賴,凝聚了我們的信任,道出了我們的心聲——這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呼喊,是最莊嚴的宣誓!

  我們,是站在隊旗下的“紅領巾”。

  曾經,黨是個陌生的概念,卻總迴響在耳邊;後來,黨是一個個英雄人物,一個個蕩氣迴腸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的小小幼苗;再後來,黨是歷史課上的偉大先烈,是全中國的救命恩人……

  黨,是這樣偉大而神聖,以至於讓我有了莫名的緊張,不敢接近。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少先隊員。念過無數遍最初的誓言,可每當念到“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心裡總掠過一絲不安——那股崇敬自是油然而生,可黨這個名詞,畢竟離我太遠,遙不可及。在我的印象里,它向來只存在與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中,用在這裡未免有些空曠。但低頭看看胸前的紅領巾,我馬上用更洪亮的聲音念了起來。

  回到班裡,又看到了班主任李老師那和藹的笑臉——與其說是看,不如說是在享受。老師那愛的目光從每個人身上撒過,那麼自然,讓師生間的距離感立即縮短;嘴角永遠勾起那親切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哪個孩子要是不舒服,或者有了什麼傷心的事兒,老師必第一個發現,臉上便露出極關心的神色,那麼真切……在李老師的帶領下,平日里我們和睦相處,一個班四十多個同學,卻彷彿是一家人一樣。老師讓我們叫她“同志”,我們卻都叫她媽媽。生活在這樣一個大家庭里,我們都深感其樂融融。

  某天在會議室旁玩耍的我們忽然聽到一個廣播:“請所有黨員老師,馬上到會議室開會。”黨員?我不禁愣在了原地。卻瞥見了一個身影,伴着快節奏的腳步聲向我們走來。那消瘦的身形,那春風裡溫暖的笑臉——李老師!

  望着李老師胸前閃耀着光芒的黨徽,我不禁憶起了往日里忽略掉的場景:還記得,夏日午後的學校的大門口,有個人流着大汗卻依舊用沙啞的嗓子笑着對每個同學說你好;還記得,風雪交加中,有個人站軍姿一樣地屹立在樓道門口,彷彿要用那消瘦的身子骨為同學們擋下這凜凜的寒風;還記得,金色的秋天裡,有個人站在講台上,用金色的粉筆書寫出金色的文字!還記得……

  “同志”,我彷彿明白這其中的含義了。

  黨員,就像一個個堅毅的細胞,連在一起就組成了一個龐大而頑強的組織——黨!只是,有些細胞,我們耳熟能詳,知道他們為這個組織,為人民做了許多事情。而我們卻不知道,那些默默無聞的小細胞,不引人注目的小細胞,恪守着自己的職責,嚴格要求着自己,為黨的建設、為社會、為國家默默盡着自己一份力的小細胞們。而也正是他們的存在,才得以使我們的黨如此完整、強大。而他們所做的,卻往往是身邊的一件小事……

  更重要的是,他們,讓我看到的不再是一個正襟危坐的黨,而是一個最親近,最溫和,甚至時刻存在於我們身邊的黨!

  隊旗下,我們再次宣誓,卻比以往多了一分坦蕩——言語中有的是堅定,心中有的是自豪,而即將體現在行動上的,是成長!

  願這棵幼苗茁壯成長!

   京源學校初一:張嘉智

您正在瀏覽: 隊旗下的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隊旗下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