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藏不住那滴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藏不住那滴淚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可敬的媽媽:

  您好!

  媽媽,是您把摔跤的我扶起來;是您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在我的生活中,最需要感謝的就是您了,我們之間有喜有憂,有苦有淚。但,不管怎麼說,都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親情,是她,在徹夜的煎熬中把我帶到了這個充滿愛的世界,歲月不能讓我留在無知的幼年裡,是歲月讓我懂得了愛與感恩。

  5月20日,在我心中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可是,每年的那一天卻又是平靜的。那是媽媽的生日,可是在我記憶中甚至在媽媽的記憶中,她卻從沒過過生日。我也漸漸長大了,不能總是陶醉在自己12周歲蛋糕的余香中,更多的是應該給母親一點愛的味道。而您的生日正好在星期五,在一個星期前,一個想法不禁在我的腦海里油然而生:我要在那天獨自為您過生日,用零花錢買一隻康乃馨還有一個小蛋糕。

  平時不愛花錢的我,在那次卻一分不想留在手裡,因為,愛沒有一枝康乃馨和一個蛋糕那麼簡單。那個星期五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當我對同學們說要為媽媽買禮物時,那種自豪感不是任何人都能體會到的。一放學,我就背着書包,來到花店前,心裡是快樂無比,可令人失望的是,花店關門了。我小小的手緊攥着那零零散散的錢,忍住淚,轉身往蛋糕店方向跑。那滴淚,埋在了心裡。

  來到了向陽坊蛋糕店,我的臉幾乎貼在了冰柜上,仔細注視着那一排排“藝術品”。“阿姨,那個蛋糕多少錢?”我指指旁邊最大的蛋糕。“十五,小朋友”那位阿姨笑笑說。我數數那一團人民幣,總共十元,我又指着另一個小一點的蛋糕,上面有新鮮的藍莓和金黃的布丁,便問:“這個呢?”“十元,小朋友”阿姨再次微笑的對我說。“阿姨,給你”說著,我把那錢給了阿姨,轉身往家裡跑,我多麼希望把這個驚喜早點讓媽媽知道呀!

  “咚咚咚”我小心的敲敲門,生怕由於我的驚喜嚇到您。您一開門,我就說了一聲:“生日快樂!”您和藹的皺了皺眉頭,但又立即舒展開了眉頭,問道:“多少錢,挺貴的吧!”我知道,您不是在乎錢,而是怕我亂花錢。可我沒有說,只是笑笑。“蛋糕不大,自己吃了吧!”您的臉上沒有絲毫露出一點要吃蛋糕的神情,您笑了笑,坐在沙發上。我站在門口驚呆了,蛋糕盒旁,水珠一滴滴滴了下來,就像一串淚珠,有冰又冷。我脫了鞋,來到茶几旁坐下,說:“今天媽媽生日,給,這是媽媽的蛋糕,不過小了一點。”說著,再次把蛋糕拿了出來。您卻平靜的說:“平時沒給你買什麼好吃的,你就吃了吧,沒關係,不就是一個小蛋糕嗎?吃了吧,我也不愛吃。”——其實您說這句話就是為了讓我安心的吃蛋糕。“你一定要吃,今天可是您生日”我又說了起來。“乖孩子,心意最重要,你能記住我的生日說明你長大了,懂事了,你的心意我已經領了,吃吧!”您溫柔的說道,那語氣就像春天般的暖風,輕撫着我的頭。您回了房間,我輕輕的打開包裝盒,拿出小勺,盛起一塊布丁,可是這塊布丁足有千斤,遲遲送不進嘴邊。我走進房間,把那塊布丁送到媽媽嘴邊,您笑着把布丁吃了。我回到了茶几,又盛起一塊奶油。靜靜地,奶油濺起了“浪花”,——心,藏不住那滴淚。

  愛,無處不在,我們應當用感恩的心報答,父母就是最好的象徵,他們時時關注着我們,處處都是溫暖的愛。感恩不是一種形式,而是一種義務,人人都要學會感恩,要用心去溫暖親人,世界會更美好。

  此致

  敬禮!

  山河中學初一:麥澤宇

您正在瀏覽: 心,藏不住那滴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藏不住那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