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人笑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笑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的表情,應該是先學習微笑,然後漸漸過度到盛唐有過的那種仰天大笑所有的花朵都是笑顏。梅是淺笑,荷是輕笑,玫瑰是甜笑,向日葵是大笑。 

  最每的表情就是這些笑。 

  所到之處,最能觸動我們心靈的風景,應該是那裡人的表情,我喜歡日本人的清和,美國人的大動,西歐人的優雅,而中國人大部分表情很僵硬,甚至不會做表情,乾脆冷漠到底,不在路上遇見‘‘散裝’’的陌生人,他們的臉譜,幾乎都是警惕的,冷淡的,升值是蠻橫和憎惡的,我們似乎不太習慣熱情,那就罷了,可是偏偏就選擇生硬,寡淡與怨恨,很奇怪的一個現象歐美一度修行的‘‘酷’’風,在中國至今還非常活躍,有市場,因為冷漠與冷酷有一點點接近。 

  其實嗎我們有過謙謙君子的笑容,哪怕是不夠那麼絢爛的羞澀的笑,但是它們都被我們拋棄了,換成的是有些暗淡的冷麵具,掛在臉上,拒人於三丈之外,秋風掃落葉班的嚴肅與冷酷。我是個和善之人,喜歡和顏悅色,有時走在路上,不小心就常帶這樣的餓表情,結果,常常反饋給我的是,有些人先是驚訝的接受到我的表情,然後左看右看有沒有其它的熟人於我呼應,發現沒有,立即果斷的拉下臉,很不友善,十足的敵意!我常常很尷尬無辜的收回自己不小心散發出出去的和顏悅色,搖搖頭自嘲一笑`````` 

  生動,不可愛,不好看。中國人性格是相對內斂,要讓我們變成熱辣奔放的西班牙人,意大利人或者巴西人,顯然不顯示,但是微笑是通用的,為什麼在城市化,全球化過程中,我們卻莫名其妙地丟了原來羞澀的微笑,還雪上加霜換來冷漠甚至怨恨的表情?謙稱自己是文盲的武打明星李連杰說,最好的武器不是刀槍棍棒,而是微笑,他是靠打天下的,但是最後他誠懇的經驗分享卻是謙和的微笑。 

  確實,微笑是最何時做有些含蓄有些內向有些羞澀的中國人的第一表情,為什麼我們好的學不來,卻把我們祖先傳下來的寶貴微笑給忘記了呢? 

  中國的表情,應該是先學習微笑,然後漸漸過度到盛唐有過的那種仰天大笑。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笑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笑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