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新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有朋友,最近,我又新交了一位朋友,它的名子叫螞蟻。

  幾天前,我正在奶奶家玩得出神,忽然看見一群螞蟻在搬一小塊吃剩下來的蛋糕。它們正熟練地合力把那塊小蛋糕抬走,看它們吃力的樣子,彎和低低的頭幾乎貼到地面上了,我聯想到了縴夫們拉着粗粗的麻繩向前蹣跚地行着,一步一彎腰;又想到了一個逆風而行的人,是那麼吃力地行走。過了幾分鐘,它們已把蛋糕抬到小小的蟻窩邊,眼看就要被搬進去了。

  這時,我拿了一根小棍,把蛋糕撥到了更遠的地方。我原以為,那些螞蟻一定會很生氣地放棄它,但出乎我意料,它們回頭又找到了蛋糕,毫不猶豫地再次開始。我漸漸明白了,它們的身軀雖小,卻不是渺小及無能,相反的,而是毅力,勇敢和合群。

  回到家裡以後,我腦中又生出了一個問題:“現在是冬春交換之際,螞蟻又怎麼能抵禦如此寒冷呢?”經過翻查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螞蟻的“冬眠”與蛇或其它動物不同,它們在洞里不睡覺,吃秋天準備的食物,只是很少活動。螞蟻在15——40度之間可以正常生活,低於10度就不再外出活動。奶奶家的溫度高於10度,所以它們就出來了。

  我的新朋友螞蟻讓我懂得了不少的知識,我喜歡它們,更喜歡它們的毅力、勇氣、等許多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