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周末,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是學做家常菜。這種事情當然是找我們家的大廚師——我的老爸。

  我把這件事告訴爸爸后,爸爸爽快的答應了,說:“我就教你做‘西紅柿炒雞蛋’吧。”“好!”我立刻答道,因為這可是我最喜歡的菜。

  臨近中午時,爸爸拿來兩個西紅柿,讓我去皮。我拿來一個盆子,把西紅柿放進去,再倒上熱水,它們就像小娃娃一樣,在水裡游起泳來。

  不一會兒工夫,西紅柿的皮就“脫”了下來。下一步就該切西紅柿、蔥和蒜了,這一關很難過。爸爸告訴我:“切西紅柿時,先把它從中間切成兩半,再把每半切成三片,最後再把每片切成五小塊兒。把蔥切成蔥花,把蒜切成蒜片。”切蔥和蒜很容易,可切西紅柿的時候,總是切得很小,有的切黏了,有的西紅柿汁都被我切出來了。這一關勉強及格。

  接下來,就該炒了,爸爸在旁邊指點,我在一邊炒。我打開煤氣,點上火,在鍋里倒了一點兒油,就去攪雞蛋液。過了一會兒,油熱了,像鞭炮一樣響了起來,我趕緊把雞蛋液倒進鍋里,雞蛋瞬間變成一朵黃色的鮮花。

  不一會兒,雞蛋熟了,我還沉醉在那美妙的世界中,當我回過神來時,它變成“黑玫瑰”了,我趕緊把它盛出來。然後再往鍋里倒一點兒油,把蔥花、蒜片放到鍋里,炒一會兒,再把西紅柿塊兒放進去,炒到八分熟的時候,把雞精、鹽、白糖和雞蛋花放到鍋里,翻炒一會兒,再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段,這道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盛出來,家人看着這黑乎乎的東西,不禁滿臉疑惑地問我:“這東西能吃嗎?”我苦笑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雖然糊了,但這一次將永遠刻在我心中。

  四年級:秦亦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