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找尋 標籤:找尋作文

這次小升初非常失意,六年努力得來的推優機會,卻因為志願沒有報好而白白的浪費掉了。在推優排位未果的現實中,我隨父母在海淀各名校輾轉多次,卻為時已晚。 

  當我接到排位到的101初中部的錄取通知書時,不禁潸然淚下。媽媽卻勉勵我:兒子,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越是成就大事業的人,越能在逆境中立志,從而成就一生。很高興你這麼小的年齡就經受這麼小小的挫折。在爸爸、媽媽心裡,你永遠是最棒的,媽媽相信你會闖過這一關的。 

  媽媽的話就像一陣微風,稍稍趕走了一些我心中的陰霾,但我仍心有不甘,六年的努力難道就白費了嗎? 

  六年前,我懷揣夢想進入了北京市最好的小學,憧憬着我的學業。如今,當我到101中學初中部報到的那一天,頭頂上的天灰濛濛的,我找不到我的路了。 

  開學了,混混蒙蒙的生活飛也似的過去。我發現許多與我處境相同的同學,卻相繼轉走了。我更加迷茫。 

  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寫周記,我記述了我同“學而思”數學胡老師的一段對話。老師用數字給我講解了他在學習過程中的階梯型進步,意在鼓勵我,不要灰心。周記本發下來了,看到老師一個評語:“只要付出,便有收穫!”我淡然一笑,心想:難道我小學六年沒有付出嗎?全優、班長、北京市三好的我,不還是因為小升初大派位的政策,給分到了這所並不理想的學校嗎?付出只是幸運收穫的人的一個漂亮的幌子罷了!我彷彿掉入了泥潭,在黑暗中苦不堪言地找尋着。放眼望去,是一望無盡的泥濘。 

  六年的道路迷失了嗎?我苦苦找尋。 

  雨天,學校,數學課。無心中聽到數學老師這樣一段話:“我們學校是全區最差一檔,這沒錯,但是如果你們不努力,也只能是最差的那一檔!”我心中翻湧着,不知是又陷入了這泥潭許些還是無形的力量在把我往上拔。“一個人的處境不同,但他們的心態更加不同!”不知怎地,又彷彿是夢境,蹦出了這樣一句話。當夢醒時,我的靈魂在十字路口徘徊。 

  六年的夢想破滅了嗎?我不知所措。 

  英語老師時常在我們吃午飯時給我們讀一些“心靈雞湯”類的小故事。“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他在別人抱怨自己的處境時,自己卻在奮鬥罷了。”“你不能改變他人,但卻可以改變自我;你不能改變事實,但卻可以改變心態;你不可以改變行程,但卻可以改變路線……” 

  老師們用心良苦的啟發、教誨,就似一束強光打到了我的臉上:不知是泥濘的終點是久違的光,還是深淵的底點是路徑,我猛醒、頓悟:抱怨是逃避的表現,在不盡人意的環境中,如果你懷着自甘墮落的心態,那麼你只能在“逃避”的沼澤中越陷越深,環境固然重要,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態度。只要努力,並有健康、樂觀的心態,總有一天你會爬出這個深淵。我堅信。 

  如此明媚的陽光,你離開我這樣久是預示着什麼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愛你——101中學初中部;我愛你——媽媽;我愛你——老師、同學們;我愛你——世間萬物。 

  我尋回了我成長中的路。

您正在瀏覽: 找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