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尋樓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尋樓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找尋樓蘭 標籤:找尋作文 樓蘭作文

  氣勢磅礴的《從軍行》在現在依然流傳,濃雲慘淡,飄雪千里的關塞令人嚮往;身經百戰,金鎧銀戈的生活是詩人報國心的驛旅。

  然而昔日輝煌的樓蘭現在何方!隨着千古詩篇遺留下來的異域風景卻一去不返;隨着婦孺口傳熟爛於心的經典名稱卻淡漠人海……懷緬歷史,樓蘭如流星划天際連一抹痕迹也未留下,一土,換取一世繁華。

  是什麼掩埋了它?

  是戰爭頻繁,狼煙四起。多少戰爭在樓蘭爆發!多少硝煙在樓蘭點起!多少屍體在樓蘭倒下!多少森林,多少田野,多少草原成了戰場!多少沼澤,多少湖泊,多少河流被戰爭的塵土掩埋。

  是什麼掩埋了它?

  是環境惡化,資源匱乏。岑參的詩篇告訴我們:“君不見走馬川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輪台九月風夜吼,一川碎石大如斗,隨風滿地石亂走。”平沙茫茫的大漠,狂飆卷地的塞外,白雪皚皚的天山,飛沙走石的走馬川。怎麼容得樓蘭在此風光長久。

  資源匱乏的樓蘭能支持一個繁華的民族嗎?早在前期,樓蘭是一個水草豐茂,樹木叢生的地域。然而不加以珍惜再大的一個數目也會如銀河九天一落千丈的!尼泊爾也是個例子。

  樓蘭是一個遺憾!一個如此繁華的國度消失在平沙茫茫的大漠;一個如此悠久的國度消失在狂飆卷地的塞外;一個如此神秘的國度消失在白雪皚皚的天山!

  找尋樓蘭!追憶樓蘭!夢醒樓蘭!

您正在瀏覽: 找尋樓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尋樓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