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不說咱靖安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咱靖安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誰不說咱的家鄉美——靖安,靖安是個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風景寶地。有不少名人曾對靖安抒發讚美之情,就連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鞏在遊歷了靖安的山水之後,也對靖安讚美道:“雖為千家縣,正在清華間。”著名的《十五貫》的主人公、鐵面無私的況鍾也是出生在我們靖安。我們的縣城雖然很小,但卻不失那些繁華都市所沒有的溫馨、秀麗。靖安的山、水、人情無不令人陶醉。 

  靖安的河真靜啊! 

  夏夜的沿河西路不失為人們疲憊工作一天後娛樂休閑的好去處。夏夜涼爽的風輕拂臉龐,就像一隻柔嫩的大手,撫摸着你,帶走你一天的疲憊,給我們慰藉。然而,這時如果你去觀賞那美麗而又充滿神奇色彩的潦河的話,那你一定會與水中的漁火、夏夜的微風、岸邊的楊柳一起,融入到那安寧靜謐的氣息之中。燈光的投影落在河面上,隨着微風搖曳,彷彿一堆跳躍的金銀。河風偶爾垂頭親吻一下水面,波紋便蕩漾開了,就像飽經風霜的老人額頭上的皺紋,彷彿要向我們述說千年來發生在靖安的動人故事。皎潔的明月和頑皮的小星星跳進了潦河的懷抱,河水輕輕搖晃着懷中的小寶貝兒,就像一位慈母,小聲哼着催眠曲,逗引孩子入睡。靖安小城漸入夢鄉。 

  靖安的山真奇啊! 

  要說哪的山最奇,那絕對莫過於旅遊聖地——三爪侖的觀音岩了,觀音岩坐落在與武寧縣交界的地方,聳立在群峰之間,正是因為經歷了大自然風雨的洗禮,才塑造出了觀音栩栩如生的“替身”。面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我不禁對觀音岩有了一種感動,她是一位送子觀音,站在峰巒聳翠之巔,聆聽着陣陣松濤,四處觀望着有沒有人家想添福增孫,她會不辭辛苦,不遠千里,為千萬家送去幸福。她慈祥地立在群山這間,彷彿是看到這兒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快快樂樂的生活着,就心滿意足笑了。 

  靖安的人真美啊! 

  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也許正是因為吸納了山的靈氣、水的秀氣,姑娘個個水汪汪,小伙個個英姿颯爽,靖安人民心地善良。說起人美,我不得不讚歎到靖安人民的熱心腸。還記得2008年那場紛飛的大雪嗎?當時大雪封山,道路不通,而家住羅灣的一位老奶奶突發重病,必須及時趕到縣醫院救治。就在生命垂危之際,成百上千的靖安人民,為了挽救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奶奶的性命,自發組織起擔架隊,在雪中艱難拔涉,一肩又一肩,用愛心傳遞,終於及時趕到了醫院,救活了老奶奶,用愛演繹了一段團結互助的動人傳奇。 

  生長在這片讓人自豪的美麗土地上,我的童年生活絢麗多彩、幸福美滿。我愛靖安的山山水水,我愛靖安的一草一木。我更愛家鄉的父老鄉親。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咱靖安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咱靖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