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不說咱家鄉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不說咱家鄉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不說咱家鄉好 

  我的家鄉——阜陽是一個風景優美,地大物博的城市,它蘊藏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遺址。 

  阜陽有許多風景如畫的景區。八里河風景區不但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而且還盛產鮭魚、甲魚、銀魚、鰻魚等五十多種水產品,是皖北重要的珍稀水產品養殖基地。同時,這裡是鳥類水禽棲息,繁殖的地方,是省級濕地自然保護區。 

  說起八里河,又讓我想起了風景更加迷人的生態園。生態園環境優雅,風景秀麗,是人與自然交流對話的最佳場所,休閑娛樂的最佳去處。 

  阜陽不但風景優美,而且民間藝術也廣為流傳。有鋼勁有力,洒脫大方,詼諧幽默,熱情奔放的花鼓燈舞蹈。還有別具一格的剪紙藝術。阜陽被譽為中國“民間剪紙之鄉”。阜陽的剪紙藝術兼容了南北剪紙之上,渾厚中見洒脫,淳杯中藏秀美,剛強中育柔和,粗獷中含細微。從內容上看,阜陽剪紙有表現農村生活和勞動場景的,有表現古典小說故事情節,戲曲人物以及神話傳說的,有描繪山水風光和花鳥蟲魚的,更多的是根據我國以紅為喜的傳統,表現美好幸福,吉祥如意的內容。 

  阜陽有着自己獨特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它們因地制宜,揚長避短,立足資源,市場、區域等優勢,積極培育具有比較優勢的支柱產業,形成各具特色的發展格局。 

  阜陽發展潛力巨大,展望未來,前景美好,充滿希望。阜陽市正按照科學發展觀,加速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指導老師:裴站榮

您正在瀏覽: 誰不說咱家鄉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不說咱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