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的得與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的得與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上初中了,有得亦有失。

  原本小學的那些好朋友都各分東西了。告別了小學那快樂而輕鬆的生活。告別了那些純真。告別了那些美麗的回憶。告別了傳授我知識親愛的老師。告別了上課六年的學校。

  我獲得了新的朋友。獲得了新的學習環境。獲得了許多小學沒有接觸的新知識。獲得了嶄新的希望和夢想。獲得了好多好多……

  初中第一次語文考試考了83分,語文從沒有考過如此差的成績。硬着頭皮把成績單交到了爸媽的手裡,他們的眼神里充滿了擔憂。自己就跑到房間里大哭了一場。眼淚沾濕了枕頭,也浸痛了我的心。我含着眼淚看了試卷錯誤的題目。都是老師上課講過的,自己也背過了。可是到考試的時候就全忘記了。那一滴滴的淚水難以掩飾我心中的痛苦和後悔。失去了笑的機會……

  初中第一次收到了朋友送的禮物,臉上的笑容陽光般燦爛。獲得了珍貴的友誼……

  初中第一次上地理課、生物課、政治課、歷史課……臉上的表情掩飾不了對這些新科目的好奇……

  初中第一次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心中的恐懼變成了一顆顆從額頭上流下的汗水……

  初中第一次覺得自己好笨,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懂……

  初中第一次覺得能獲得一份珍貴的友誼真的好難……

  媽媽常常念叨:“你上初中了,要懂得自主學習”從此在書桌旁再也沒有爸爸的身影。

  考加強班考試之前——“爸爸,這道題我不懂做!”“來了來了……”“應該先這樣……”“不懂做!”“以後會考的,爸爸慢慢跟你講哦……”“我才不要呢!”“你先聽着……先這樣……”漸漸的,眼睛變紅了……第一次發現自己好笨好笨,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懂,怎麼可能考上加強班……自己開始擔心了起來。“我懂了……”最後爸爸終於可以教下一道題了。教完題了后,爸爸用手溺愛地撫摸着我的劉海,卻不敢往下摸,似乎是害怕觸碰到女兒那晶瑩的淚水。“你很聰明的,明天爸爸再教你另一道題……慢慢教,不急的……”爸爸露出了微笑。我知道,爸爸很擔心我的。

  沒有考上加強班——“好了,考進加強班的就是這些同學了。這些同學請拿走書包,去加強班”老師念完了名字。我獃獃地坐在位置上,看着考進加強班同學露出驕傲的笑容。自己明明很努力了……淚水又流出來了,還好劉海擋住了我的眼睛。

  回到家裡——“考上了嗎?”爸爸媽媽一直盯着我,似乎想從我嘴裡聽到他們想聽到的回答。“沒有……”我嘆了一口氣。“沒事的,在尖子班裡努力,初二還可以再考一次的。”爸爸慢慢地安慰我。

  我躲進了那個黑暗的小房間里。每次都會在房間里逃避一些不想面對的事……自己已經不知道多少次躲進這個房間里了。

  手機的信息響了起來。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沒事啦,我也沒有考上加強班啊,正好留着你陪我~嘻嘻~開心點~——by你的好朋友”我一看就知道是她。能有人在乎你的感受不幸福嗎……“謝謝你,初二加油,一起上加強班~——by你知道我是誰”信息的聲音再次響了起來。“嗯!一起加油!——by你也知道我是誰”

  上初一雖然失去了圍巾,但是還得到了陽光。這就是初中的得與失,僅對我來說……

  初一:韋致嫻

您正在瀏覽: 初中的得與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