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得與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與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佛經》中有一句話:“得就是失,失就是得”失去不一定就是缺憾,得到也不一定就是圓滿。一切都是公平的,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它們是相互依存的。

  還有一個故事:一個阿拉伯的的老富翁,在一次大生意中虧光了所有的錢,並且欠下了債。他賣掉房子、汽車,還清債務。此刻,他孤獨一人,唯有一隻心愛的獵狗和一本書與他相依為命,相從相隨。在一個寒冷的夜晚,他們來到一座村莊的茅草屋落腳,他用身上僅存的一根火柴點燃了油燈,拿出書來準備讀書。但是一陣大風把燈吹熄了,四周立刻漆黑一片。這位孤獨的老人立即陷入人生痛徹的絕望中,他甚至想到了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立在身邊的獵狗給了他一絲慰籍,他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沉沉睡去。

  醒來后,他忽然發現心愛的獵狗也被人殺死在門外。撫摸着這隻相依為命的獵狗,他突然決定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世間再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了。他掃視了一眼周圍,他不由發現整個村莊都沉寂在一片可怕的寂靜之中。他不由自主地疾步向前,啊,太可怕了!屍體,到處是屍體,一片狼藉。顯然,這個村莊昨夜遭到了匪徒的洗劫,整個村莊一個活口也沒留下來。

  此時,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照得四周一片光亮,老人欣慰地想:我是這裡唯一的倖存者,我沒有理由不再珍惜自己。雖然我失去了金錢——事業的基礎,我失去了心愛的獵狗——最真誠的朋友,但是,我得到了生命,這才是人生最寶貴的。懷着堅定的信念,迎着燦爛的朝陽又出發……

  由此可見,得與失就像一對孿生姐妹,它們出現在每個人的生命旅途上,無論我們願意與否。如同上面的這個故事中的那位老人一樣,相依為命的獵狗死去,他失去了生存的希望,仔細一看,原來自己是這個村裡的唯一倖存者,這不就是一種擁有么?人生路途上,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失去的同時我們也在得到。如同花開,美麗嬌艷的綻放固然令人欣喜,但綠葉滿枝頭,落英遍地的同時不正是我們對來年花季的期冀和等候么?

  所以,我們應該在失去時不懊惱,不頹唐;在獲得時不驕傲,不迷失。得與失只在一瞬間,稍縱即逝。有失必有得,不必為失去而傷心、留戀。在人生路途中,得到與失去是必須經歷的,失去並不可怕,也許在失去的同時,你也會得到的更多。我們要善於發現自己擁有的東西,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別讓自己後悔。我們要不斷地激勵自己,完善自己,讓自己得多於失。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得與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