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中的得與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得與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靜悄悄的。我靜靜地望着窗外,晝夜更替,斗轉星移。光陰似流水,記得在二十八天前,我還端坐在桌前,心裡盤算着這二十八天的美好計劃;可一眨眼,二十八個晝夜轉瞬間已從眼前消失,不知不覺中已到開學的日子。細細盤點,這個寒假雖平淡而又短暫,但在這期間,我仍收穫了許多,可也失去了許多。 

  這個假期雖短,但畢竟是小學光陰里的最後一個寒假了,不可能什麼都沒收穫吧。的確,我得到了很多。在寒假中我讀了很多書,有《名人傳》、《會飛的教室》、《紅樓夢》等等,讓我的大腦飽餐了一頓。而且我還通過發表了好幾篇文章,體會了一下當作家的滋味,不僅如此,我還結交了一個筆友,我們意氣相投,很聊得來,我不僅收穫了發文的喜悅還收穫了一份友誼。在寒假中我還被亞美歐國際英語聘為小記者呢!我這個小記者可不是擺着看的,是要真的去採訪,我採訪了新華社區的魏醫生,然後把採訪稿通過電子郵件寄給了亞美歐,第二天老師就給我回了信,說我寫的很好。看着火紅的聘書和老師的表揚信,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那就是我們一家終於如願以償地回老家過年了。要知道一大家子聚在一起過年,那該有多熱鬧呀!我就喜歡熱鬧的氛圍。可往年因為妹妹的緣故我們都不能回老家過年,今年終於回來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爆竹的火光映照着我充滿幸福的臉,今年這個年一定過得比往年有趣。 

  不過凡事都有兩面性,有得也必定有失。假期中我雖得到了不少,但失去的也不少。這個寒假最讓我遺憾的就是今年又沒能出去旅遊。其實,我一直夢想着能游盡五湖四海,走遍海角天涯,對於還只是學生的我,唯一能旅遊的機會就是假期了,可是我除了三年級暑假去了趟山西,自此就再沒踏出諸城一步。每當別的同學討論着假期去哪裡玩了的時候,我就只能站在一邊,心裡充滿了羨慕。可這個寒假我還是沒出去旅遊,這讓我萬分遺憾。還有,別看我在班裡是學習尖子,但我卻一點特長都沒有,本來想在這個寒假中學點才藝的,可因時間太急,所以沒學成。另外,假期中最讓我痛心的就是時間沒把握好,前幾段日子一直在吃喝玩樂中度過,根本沒太寫作業,到最後才拖拖拉拉地寫完,浪費了很多時間,真是痛心疾首啊! 

  光陰一去不復返,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們要把握好現在,揚起新的風帆,開始新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得與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