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得與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與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得與失就像一對親兄弟,常常同時出現。人在得到一些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一些。 

  其實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有一次,弟弟想要一個玩具,終於忍不住了。就像媽媽吞吞吐吐地說:“媽媽,我…我想…”“說吧,想要什麼?”“卡布達玩具。”“可以呀,給你錢。”“哦,媽媽萬歲!”“可是,從今天開始,7天不許看電視哦。”“啊,媽媽,這未免也~”“不同意呀。不同意就..”媽媽正準備把錢要回來。“不看就不看啦。” 

  果然,弟弟一星期都沒看電視。就象這樣,一物換一物。 

  當然有時候,你在失去一些東西時,也會得到一些。比如說一個孩子,離開父母生活。他雖然失去了爸爸媽媽的愛,卻學會在逆境中生活。既磨練了意志,又使他學會了自主自立自強。又比如你犯了錯誤,失去了老師暫時的信任,但是卻從中得到了教訓,使自己的到了進步,提高了自我。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許多得,許多失。他們並不是絕對的兩個極端,往往是相隨相伴的。 

  得與失之間,所獲得東西要珍惜,對失去的,不要耿耿於懷。是非得失,我們都要真誠相對,不患得不患失才是生活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得與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