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也許有些東西,有些事情你會不知覺的去遺忘。但或許在某個時候,某個地點,你的大腦會突然閃過一些你所認為會被遺忘片段。這種事很常見,大腦只留下了感興趣的記憶,而其他無關緊要的事,即使實際看過,聽過或刻意去記過,也會忘記。當然它們其實還留在潛意識裡,只不過有時是刻意不去回想,有時是想也想不起來。這個原理便叫做《選擇性記憶》。

  而我腦中也同樣,有着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每當我考試前,都會重新想起。

  小學二年級,期末考試前一個半星期的一個晚上。

  頭好暈,嗓子好疼我這是在哪。這是我睜開眼的第一個想法。但眼前白花花的一片,以及那手上的冰冷感,彷彿已經告訴了我答案——醫院。而看着這並不陌生的場景,我也能知道我是什麼情況了,大概又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燒。無助的嘆了一口氣后,我不禁開始擔心起來了,畢竟不久后就是期末考試啊,這種情況的發燒,肯定是趕不上大部隊的複習了,也肯定聽不到老師講的重點了。誒,我該怎麼辦吶。萬一考差了……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媽媽突然走了過來,打斷了我的思考。她裝了杯溫水,遞給我后,坐了下來。在我以為她又準備長篇大論時,她慢慢的開口了,只聽她囑咐:“別想太多了,好好養病,期末考試不要太慌了,要是積累的,會的早就會了,考前再看幾眼,就會做,要是不會,那也只能怪平時沒有好好學了。”那一瞬間,我慌張的心,彷彿突然停了一拍。對呀,怕什麼呢,要是會的,早就會了,有什麼好慌的呢?這只是一次檢測而已。

  在邊治療,邊自我複習后,一轉眼,便到了正式期末考試那天。而這次的期末考,或許真的是媽媽的話起作用了,我反倒沒有平時這麼緊張,一路寫得順暢,就連平時最討厭的閱讀題,似乎都變簡單了。筆劃過紙的聲音沙沙作響,隨着最後一筆的落下,那一瞬間,我的嘴角在我沒有意識下勾起了一個弧度,似乎在表達着我此刻的“好心情”。而在發試卷那天,全場最輕鬆的,彷彿也是我,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從何而來的自信,覺得我能考好,也許,還是媽媽那句話?突然,全班同學鬧哄了起來,並一齊看向了我。“同學,現在啥情況啊?”我拉了拉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問道。那個同學激動地抓着我的衣領大喊“你剛剛沒聽見啊,你全科滿分啊!你都沒有回來複習你都滿分,真是氣死我們這些天天被老班罵的人啊”滿分,第一次吶……

  從此這段記憶便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中,並不是因為那一瞬間的滿分,而是因為,從那時起我才懂得了,學習的方法,考試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