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一瞬間,會讓人快樂、讓人痛苦、讓人感動、讓人辛酸,能讓人記住很久都難忘記。

  記得是在暑假的一個下午,我拽了兩個同學去步行街,或許是因為剛放假,每路公交車上的人都很多。等了很久,我實在忍不住了,一把抓住那兩同學,爬上了一輛人很多的公車。

  一路上人很多,再加上是在夏天,我們一個個熱得汗流浹背,直到站得腳酸得都麻掉了才在車廂後面等到三個座位,我眼疾手快地把他倆拽上了座位,坐一邊揉着自己發麻的雙腿。“誒你看,那裡有個人抱了一個小朋友上車誒!”朋友老黃拽了拽我,說道,還把手往那邊指向車門。我順着她的手望去,是一個約六十幾歲的一個老婆婆,頭上一塊花布蓋着她一頭白色而又稀疏的頭髮,穿着一件洗的掉了色的藍色短袖,袖子上還留了一塊油漬,一條黑色長褲明顯不合尺寸,還系了根鬆緊帶在外面。她手中緊抱着一個不大的的小孩,那小孩用花布包着,很安靜,似乎並不厭惡公車上嘈雜。那個老婆婆顫顫巍巍地往車廂的後方走,一旁的人們都斜眼看了看她,把身子挪了挪,似乎並不想碰到她。“你說我們要不要讓座啊?”坐在一旁的老黃用胳膊肘捅了捅我,我看了看他,又望着前面緩緩走來的老婆婆,她渾身散發著一種像臭雞蛋一樣的怪味,臉上長滿了褶子,頭髮也是很油的樣子。大概是因為懶吧,又怕她不會坐,再加上腿又麻,實在懶得起來讓座,心裡還默默地想:“車上這麼多人都不讓座,我幹嘛要讓啊?再說我站了這麼久才坐到座位,腿還麻得厲害,我才懶得站起來讓座呢。”

  忽然,坐在一旁一直沒說話的呆李站了起來,說“老奶奶,你坐我的位置吧,如果摔到就不好了。”“那真是謝謝你了!”那老婆婆笑呵呵地坐了下來。那一瞬間,我對呆李肅然起敬,也為自己的怯懦與懶惰感到羞愧,同樣身為學生,她做善事做得那麼果斷,而我卻因自己的懶惰而找借口。

  下了車,我問呆李:“你為什麼要讓座啊?”“就是覺得她那麼老還抱着小孩,在公車上摔倒了不好。怎麼了?”她奇怪地看着我“沒…沒什麼。”我慌張的回答道,不住又為自己的行為羞愧。其實公車上那些人們不也和我一樣嗎?因為自己利益而放棄幫助他人的機會,冷眼旁觀卻不伸出援手。但也有像呆李一樣善良的人,看到別人有困難,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那一瞬間讓我懂得了,為自己的利益而活活得沒有任何的意義,時常幫助別人,才能活出真正的人生意義。

  廣益

  初一:郭雨涵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