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回《駱駝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駱駝祥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吹了聲口哨,祥子看向了我,祥子穿着一件乾淨整齊的小褂,他脖子上的胎記尤為明顯。看到他純真的眼神,我知道我這一趟來對了,我要改變他。我現在所見到的祥子,是剛剛自己買下洋車的那個祥子。

  祥子拉着車跑了過來,親熱的問道,先生要坐車嗎?我對他一笑,他也對我笑笑,“這兩天還能去清華嗎?”我上車,漫不經心的問道。祥子皺着眉頭,“最近整個北平都很少有人敢那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從那逃出來的。”“是嗎?”我故作奇怪道,“那你可千萬不要出城區。”我勸道。“那是當然,沒有必要把自己的腦袋別在褲腰上。”祥子笑道,我也笑了。可我知道他還是會出城的,他會遇到那個光頭大漢,也會遇到那個上清華的學生。我的到來,還是不會阻止這一場災難。我該怎麼辦?

  看着祥子光溜溜的褲腳,我心中突然有了主意。正在這時,車經過了一個僻靜的地方。我喊祥子停下來,我下了車,從身上摸着錢,“帶着您的車離開北平吧。”我再次勸道。祥子傻傻的笑着,“先生,你怎麼總讓我離開北平,不過也謝謝您了。打到這來還有一陣子,那時候我再——”見他執迷不悟,我又氣又恨,掄起拳頭砸了上去,祥子根本沒想到我會這樣做,他弄在了原地,沒有還手。我停下了手,看着地上半死不活的祥子,有些後悔,有些堅定。他受傷了,就不會再想着去拉車了吧!不會去拉車,他也不會遇到那個北平的學生,他也不會再回到人和廠,見到虎妞,見到劉四,也不會再遇見小福子

  ,不會染上臟病,一切都不會再發生。我撇下祥子,尋到他現在居住的地方,簡陋卻乾淨,美中不足,他在人和廠。我看著錶時間還夠。我替祥子尋了一間房子,就在大雜院,這時小福子還沒有嫁給軍官,她安靜乖巧,不過,這時她的父親身染重病,這是天助我耶。我把祥子託付給了小福子,善良的小福子一口答應,我讓小福子告訴祥子,不要再回人和廠。

  時間到了,我該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再回《駱駝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駱駝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