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天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天使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在這個美景紛溢的初秋,新星學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體育節。去年的體育節令我仍記憶猶新,在這個卷得秋光如捲來的季節,我們帶着一份不同的秋感,對今年的體育節產生了莫大的興趣,果不其然,當陽光零零碎碎地揮灑下來的時候,那個奔跑的身影讓我不由得佇立……

  當陽光在清晨初如碎玻璃般裂在地上時,當跑道經陽光星星點點地折射陰影時,運動員們在跑道上早已整裝待發。我也在環形跑道內緊張地等待着,我答應過她要當她的陪跑人員,為她加油打氣。女子800米不僅是運動員速度與耐力的考驗,這還是一場陪跑人員的心理拉鋸戰。我站在她的旁邊,從她的飄忽不定眼神中,我知道她一定非常緊張,她不時地抿抿嘴唇,擦擦手掌,還幾皺眉頭。我安慰她說:“別緊張,你訓練這麼久,一定能超過她們的,你要相信自己,等一下好好跑。”她聽了,並未說什麼,只是重重地點點頭,又拉了拉衣角,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她一副摩拳擦掌的樣子,不停地用腳跟摩擦跑道。在我看來,此時的裁判員就像凱撒大帝,用手中的發令槍決定我們的生死,加油啊,運動健兒們,加油,準備跑吧。

  “嘭”,槍聲響起。運動員們就像乾旱中的淺窪小魚一樣,剛接觸到點雨水,就雨獲新生般往水源方向游。這時陽光似乎也變得凝固而滯重,加油啊,奮力地跑啊,拋下身上所有的包袱,一定相信自己。你知道嗎?這個運動舞台上你是明星,這個體育競技場上你是英雄,在這個運動場上你是天使,就要展翅起飛的天使。我看見你矯健的步伐在跑道上不停地邁着,膝蓋一次次地彎曲,腳跟一次次地抬起,每次的落地都顯得那麼有力而輕盈,別跑太快,要保持體力,也不用太過緊張。肅穆的表情已在你臉上僵硬,你的呼吸聲一點點地加重,甩動的臂膀在空氣中劃出一道道的弧度。我禁不住對你喊:“邁腿,快點,跑!跑!跑!”也許你聽懂了我話語的含義,也許你心中的信念再次升騰,我發現你擺臂的速度明顯加快了,前前後後,帶着一定的節奏與規律,還有你的雙腿加快了奔跑的速度,就像一個天使的翅膀癒合了,就要起飛了,飛吧,天使。

  還有最後兩圈,你開始有些體力不支,我多麼想上去推你一把,可是我不能,我只能陪着你默默地跑,在一旁鼓勵你,支撐你的精神支柱。我希望你別放棄,你要不斷地填充自己的信念,你看,你跟另一個運動員正跑在第一,齊頭並進,不分上下。你既然努力過了,奮鬥過了,奔跑過了,那麼你就是光榮的,你將你的汗水揮灑於賽場上,即使不留痕迹,你也永遠是我們的驕傲。最後一圈了,本來應是衝刺的時刻,我卻發現你的速度並未提升多少,那名運動員已反超了你,快呀,快跑呀。我跑向終點處,我要在那迎接你的勝利。強烈的陽光折射在你的臉上,你的小臉整個緊繃著,那麼令人心疼。陽光下,你像極了天使,像極了陽光天使,你的身體略向前傾,規律擺動的手臂,速度漸漸地加快,你的運動跑鞋,邁着,跨着,兩膝的夾角越來越小,就像軟了一般,只要碰一下,就會整個人癱下去。但你還在堅持,你還在不停地邁動着雙腿,陽光在你的腳跟處留下一道陰影。汗水一滴滴地碎在跑道上,更為你添了一分成熟與穩重。你,沒有西施的陰柔,沒有楊玉環的豐腴,沒有貂蟬的清麗,沒有王昭君的絕艷。但陽光下跑向終點的你真得好美,我彷彿看見陽光在你背上生出了一雙透明的翅膀,我彷彿看見你是陽光天使,你飛翔了,飛了……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你勝利了,你獲得了小組第二。但是我知道,在這次女子800米中,你不僅取得了成績上的勝利,你還成為了陽光天使,長出了透明羽絨的翅膀,你飛翔了……

您正在瀏覽: 陽光天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