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別人喝彩是美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是美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 

  為別人喝彩既是美德,又是提高你自身的修養的一個課程。 

  今天,我正好讀了一篇有關這方面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為別人指導時,總是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為這位學生再演奏一遍。可是有一次,有位學生在這為演奏家面前彈了一首曲子。可是演奏家只嘆了一口氣說:“他演奏得太好了。如果我再彈一遍,只能是誤導。”正是演奏家這種磊落胸懷,使得全場人為他鼓掌…… 

  而在現實生活中,我跟這為演奏家比起來。我真是太不如他了。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在一次英語單元測試卷后的兩三天,英語老師便拿着單元測試捲走進教室。試捲髮下來后,我見到了試卷上用紅筆寫着大大的93分。我見到這個分數的時候,高興極了,因為前幾個單元我都靠得不大理想。 

  可是到了下課以後,我很兩個同學在討論試卷的事。突然我的另一位同學張嘉儀拿着試卷衝著我跑過來,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哎,這次我只考了96了,真慘啊。”我在想:哼,考96分還不滿意,那我考96分不更慘么?好像在炫耀什麼似的,真是個討厭的傢伙!心想后,我不服氣地說:“哦,知道了。” 

  今天回想起來,真感到慚愧。原來我是個心胸狹窄、嫉妒心強的女生啊。我真希望以前的罪過能夠快快消除。 

  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改掉壞習慣。使原來那個連我自己都討厭的謝漫娜,變成一個人人喜歡的謝漫娜。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是美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