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義馬常村煤礦後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義馬常村煤礦後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這星期一陣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去他們工作的地方去參觀一下,問我要不要去,我是個愛玩的人,一聽煤礦半日游,欣然答應。

  今天一大早,我便被老爸殘忍的叫了起來。我打着哈欠開始洗漱,一切準備完畢之後驚異的發現,我“只”用了半個小時。在一旁的老爸正焦急的等待,見我洗漱完了,便急忙催促。我的早飯還沒吃呢!

  懷疑

  經過大約半小時的乘車,終於到了義馬常村煤礦。這裡安靜極了,好像還沒睡醒的樣子,根本沒有大家所說的塵土飛揚,還有繁重的工作,裡面的阿姨正悠閑地收着QQ空間里的菜。現在我有些懷疑,大家都在騙我。

  繁忙

  隨着太陽的漸漸升起,大家也忙了起來。萬基的工人就是勤快,剛來拉煤的無一不是萬基控股集團的人。漸漸的,來了更多的車,那些都是從我們河南各地趕來的,繁忙的一天開始了!

  奇怪的停電

  爸爸的手機沒電了,於是拿出從電器充電,奇怪的是,手機剛開始充電,就停電了,這可耽誤了不少的時間。電已經停了,無奈下,爸爸拔下充電器,更奇怪的是,剛拔下充電器沒一會兒,電又來了,不會是因為爸爸的手機導致的停電吧……再次插上充電器,沒停電,哈哈,原來這只是一次巧合啊!

  塵土飛揚

  經過這次漫長的停電,許多大卡車已經等不及了,不再慢悠悠的,而是加快了速度,快快快!有些車的車篷沒蓋好,多少撒下了一些灰塵,這些調皮的灰塵乘着呼呼的大風,在天上飛來飛去,使整個煤場里塵土飛揚,十步以外什麼也看不清,現在我相信他們口中的塵土飛揚了。

  回家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已是中午了,半日游該結束了。我和爸爸冒着大風“大霧”跑出去坐車。在車上,爸爸告訴我,這份工作看似簡單,實際是很難的,你需要記住車的車牌號,而且要發封條,封條是按順序的,一旦錯了一個或丟了一個封條,那你就要賠償許多的錢。

  爸爸還告訴我,拉煤這份工作又臟又累,而且有時需要司機加班加夜,可賺的錢卻是少之又少,而這樣的工作卻有許多人爭搶着去做,儘管這樣,還是有許多人得不到。而之所以有這麼多人想去做,是因為那些人小時候沒有好好學習,現在找不來工作,只好這樣來養家。

  哦,我明白了,原來爸爸並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他只想讓我明白:好好學習十分關鍵,現在的社會競爭越來越厲害了,如果不好好學習,將來連這份工作也得不來。

  爸爸,您為了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初一:硫酸的劉

您正在瀏覽: 觀義馬常村煤礦後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義馬常村煤礦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