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崔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崔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問題的提出 

  我身為崔姓子孫的一員,對自己的姓氏有着強烈的好奇心,總想知道它的歷史,於是,我對崔姓的歷史和現狀做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中華姓氏的書籍,了解崔姓的來源和人口數量 

2.通過中華崔姓網了解崔姓的歷史和人口分布情況,並搜集名人故事 

三、結論

  1.我國的崔姓源遠流長。根據多種古籍的記載,崔氏出自姜姓。崔姓出自於西周時期的齊國,曾經長期是山東望族和中國著姓。開國君主是呂尚。呂尚本來姓姜,因為他的先祖被封於呂(今河南省南陽),從其封姓。呂尚的兒子丁公佶,是齊國的第二代國君,他的嫡子叫季子,本來應該繼承君位,但卻讓位給弟弟叔乙,而自己則住到食采地崔邑(今山東省章丘市西北),就是崔氏。而這位丁公佶,相傳是姜太公姜子牙的兒子。由此可見,崔氏中國人是源自姜太公的直系後代,追本溯源還是上古時期炎帝神農氏的子孫。崔姓,算起來大約有3000餘年的歷史了。 

  2.崔姓人才輩出:有著名史學家崔鴻魏,唐代大詩人崔顥、崔護,北宋名畫家崔白,軍馬都元帥崔立,元朝名臣崔斌,清代歷史學家崔述,著名書法家崔瑗明代著名畫家崔子忠;當代澳門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著名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娛樂明星崔健、崔智友,央視主持人崔志剛……我真為崔姓人創造的輝煌感到驕傲。 

  3.中國崔姓分佈最多的是遼寧,山東,黑龍江,吉林,河北,天津,山西,北京,河南,甘肅及北方所有省份.而南方諸省較少。 

  4.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崔姓已是我國的一個人口大姓,佔全國漢族人口的0.28%。新近統計的數據顯示,當前中國崔姓人口約有445萬,位列全國姓氏人口第五十四位.

您正在瀏覽: 關於崔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崔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