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鄧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鄧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關於鄧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我們班只有我一個人姓鄧,同學們把我叫做“鄧小平二代”,我和他們一樣只知道這麼一個姓鄧的名人,而有的人卻知道自己的姓的名人有很多,我也要查一查。 

  1到電腦上查找關於鄧姓族譜的資料 

  2查找姓鄧的人有哪些 

  3關於鄧姓的來源 

  4鄧姓人口 

  鄧姓來源:出自姒姓(夏的始祖大禹為姒姓)。相傳夏朝時帝仲康有子孫封在鄧國(今河南鄧州一帶),鄧君的後世子孫就以國為氏,稱鄧氏。 

  姓鄧的人:鄧芝、鄧牧、鄧發、鄧中夏、鄧子龍’鄧世昌…… 

  鄧姓人口: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約有702萬鄧姓人口,佔全國人口總數0.54% 

  鄧氏族譜:鄧州市、新野縣、湖南瀏陽、湖北’南陽堂…… 

  為鄧姓贏得美名的,當首推選鄧小平,他是中國共產黨第一代,第二代的主要領導人物,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作出了傑出的貢獻,除了鄧小平以外,還有許多鄧姓名人,例如春秋時鄭國的政治家、法家先驅鄧析,西漢時蜀中富豪、大夫鄧通……

您正在瀏覽: 關於鄧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鄧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