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杜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杜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問題的提出

  我們班只有我一個人姓杜。有一次老師說寫一次研究報告。於是,我對我的姓氏的歷史和現狀作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上網瀏覽,了解杜姓的來源和杜姓歷史名人。

  2.了解杜姓人口分布情況。

  3.通過多種途徑,搜集杜姓的名人故事。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上網

杜性的來源

周宣王時,杜國又被滅,作為周大夫的杜伯也無罪而被殺害。杜伯的子孫大多投奔其他諸侯,而那些留在杜城的就用杜作為姓氏了。

上網

歷史上的杜性名人

杜光庭,杜牧,杜瓊,杜操。杜杲,杜甫,杜審言,杜佑……

上網

杜性的人口數量

據統計,目前李姓人口總數量約520萬排名第47位

上網

據說上海圖書館和國家圖書館有族譜

  四.結論

  1.在《世本》中有“杜康作酒”的記載,並注為“皇帝時人”。傳說杜康是皇帝的宰人(御膳房的官),而皇帝所居之地“軒轅丘”,在今河南新鄭。許慎在《說文解字》中說:“古者少康初作箕帚,淋酒。少康,杜康也。”少康是夏朝第六代國王,居住在今河南西部。所以,如果說杜康是杜姓始祖,那麼,這個姓至少也有四五千年的歷史了。但因年代久遠,杜康以後的世系缺乏文字記載,一些姓氏書對杜姓起源另有說法。

  2、在歷史長河中杜姓人才輩出。有漢代書畫家杜操,唐代着名文學家,詩人杜牧。明代畫家杜瓊。唐末着名的文學家,教育家杜光庭。北周着名外交家。政治家杜昊。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被人稱為“詩聖”“詩王”的杜甫。唐朝文學家杜審言,唐朝史學家杜佑……我們為杜姓祖先創造的輝煌感到自豪。

  3、杜姓是當代中國人口排在第47位,據統計,杜姓人口總數約520萬。

  下關四小五年級:杜開

您正在瀏覽: 關於杜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杜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