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科學不但是反映自然、社會等客觀規律的分科的知識體系,而且是國家和人類發展的強大力量。

  當我還在孩提的時候,就聽老師講“科學”二字,那時不懂其含義,只知道不能吮手指,因為手臟有小蟲子,吃進肚子要打針服藥。當我邁進小學門檻以後,初步認識了一些偉大的科學家,如伽利略、愛因斯坦、錢學森……那時,我心中萌生了對科學家的崇敬和學科學的願望。如今,我是七年級學生了,乘上“探索號”巨輪,航行在科學知識的海洋里:從生物、動物到植物,從太陽系、銀河繫到無垠的宇宙,我們在學習實驗與觀察中發現真理。

  翻開厚重的歷史,看到一段段慘不忍睹的歷史片段,我的思緒被帶到了暗無天日的舊中國——

  一百多年前,外國列強用我們祖先發明的火藥,製造了洋槍洋炮,屠殺了無數華夏兒女;七十多年前,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蹂躪了九洲大地,肆意妄為實行“三光”政策,殘害了多少炎黃子孫……

  回首血淚史,讓我們永遠銘記:國家要強盛,科技必發展,落後是要挨打的。

  看!新中國成立后,國家日益昌盛,科技逐漸發達,中華正在騰飛。從我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地位到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從我國成功研製“兩彈一星”到順利實現載人航天,這些標誌着我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是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科技發展的輝煌成果。中國真正崛起了!中華兒女為之驕傲和自豪。

  科學造福人類,科學造福未來。我們作為祖國建設事業的接班人,科學的未來就在我們身上,任重而道遠。我們吮吸着南湖水,牢記師長的諄諄教誨,探索知識,苦讀寒窗。“讓我們站在科學巨人們的肩上,揭開更多的科學之謎,創造更燦爛的科技文明!”

  嘉興市清河中學七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科學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