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探索科學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科學的奧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盼到了周末,爸爸、媽媽這回總算有時間,可以帶我到科技館去參觀了,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武漢科技館內的展覽內容,一共分為三大部分:首先,我們參觀的是航天知識展,觀看了我國自行研製和發射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以及通信衛星、東風Ⅱ型導彈、長征系列火箭、飛行艙等,媽媽分別給我介紹了它們的一些基本知識和原理。 

  接着,我們參觀的是聲、光、電磁展,從一樓至三樓的展廳里,擺放着49個實驗裝置。每個實驗設備,都標着它的操作方法和運用原理。各式各樣的科學實驗裝置,顯示出科學的奧妙無窮,真是又稀奇、又有趣,我覺得最好玩的要算是“魔燈”了,在小桌上放着一個管好光滑透明的玻璃圓球,裡面有一些像線條一樣色彩斑斕的光線,當我用手觸摸圓球時,其中一部分光線像施魔法一樣,集中到我的手心上來,這是輝光發電的一種表現形式。玻璃球體內充有兩種以上稀薄的惰性氣體,在高壓電場的激發下,惰性氣體便會發出光來。由於高壓電場對大地的電容基本是均勻的,當人體靠近時,改變了電容的分配,也就改變了電場的分佈,於是發光的方向也改變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就是利用輝光放電原理製造的。 

  最後,參觀的是《院士科技影視廳》,這裡介紹了我們武漢地區48位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的情況,我被老一輩科學家“獻身、創新、求實、協作”的科學精神和先進事迹深深感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也要向他們一樣。

您正在瀏覽: 探索科學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科學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