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科學的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科學的快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的生活小發現 讓我體驗到了 

走進科學的快樂

  ○ 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 趙躍名丞 

走進科學,科學界中有許多妙不可言的事情,觀察氣象,收集標本,科學實驗,科普活動,生活發現等都是探索科學的一種,人類因科學而進步,科學因人類而創新,人類離不開科學,科學也離不開人類。 

——題記

  星期天上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由於父母不在家。寫完作業后我便決定出去找我的“PARTNER”們玩兒一會。 

來到晾衣間我隨手拽下衣服並且玩了一個“灌籃”。哎呀!只見衣服從晾衣架的另一側落入了水盆里弄濕了。這可怎麼辦?衣服濕了可怎麼出去玩啊!況且“老”媽知道后一定又會嘮叨個沒完。乾脆把衣服洗了吧!這樣一來說不上還能得到媽媽的表揚呢! 

說干就干,我將洗衣盆端到水房,打開了吐水的小鴨子(水龍頭)又接了一些水。我將衣服在水盆中充分浸濕后打上洗衣皂,便上下翻動地洗着,這時一枚1元錢硬幣從衣兜掉出來落在水盆里,我忙伸手去撈,可是我發現這枚硬幣竟然漂在了水面上。咦!硬幣怎能漂在水面上?我觀察了一會,見硬幣還在水面上漂着。我想在清水裡要是也能這樣就好了,因為那樣就不用擔心硬幣掉入水中而找不到了。試一下,我將洗衣服水倒掉,端來一盆清水,將硬幣投入水中,這次的“實驗”結果變了,硬幣沉入水底。咦!怎麼回事,我又換了一盆帶洗衣皂水,又試了一次,硬幣漂起來了,這是“WHY”回事? 

帶着疑問,我上網找,沒有找到答案、翻學過的書找,也沒有找到答案。 

到哪去找答案呢?我一拍腦門,有了,去新華書店找我的學習“秘籍”——《十萬個為什麼》。來到新華書店,果然找到了答案。原來這種現象是水的“張力”作用的結果,水的張力=水+影響物,這種影響物就是諸如洗衣皂之類的東西。硬幣不沉底的秘密揭開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思索着:科學太奇妙了,科學太有趣了……我喜歡這裡的奇妙和這裡的趣事,但我也知道,生活中還有許多有趣的迷等着我們靠撐握的知識去探索,所以,我決心充分利用好現在的每一天,好好學習,用更多的知識去解科學奧秘之密,為中國爭光、為中國添彩! 

一次不經意的實驗讓我了解了科學里的神奇,體驗到了解開科學神奇的快樂…… 

指導老師:肖本工

您正在瀏覽: 走進科學的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科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