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了生計,父親去外地工作已經三個月了。他走之前,跟我交代了很多關於學習和生活上應該注意的問題。他寫了七頁紙,貼在我的書桌旁的牆上,告訴我該如何學習才能有好的成績。

  父親幾乎陪伴了我整個的小學時光。他中等個子,胖瘦適中,戴着一副近視眼鏡,做事特別認真,性格有點固執,對我威多恩少。他歌唱得好,這點我很羨慕。在我的印象里,他對我威多了,也許這就是像我一樣的同齡男孩大多人都有過的感覺吧。

  進入初中后,父親突然說不管我的學習了,一切要靠我自覺。剛開始的一個月里,我認真自覺。但沒有了父親的威嚴管着,慢慢地,我鬆勁了,入學前的決心和理想模糊了,甚至每天堅持做俯卧撐也放棄了。我在進取和倒退的邊緣上徘徊。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中考。考試結果自然是不理想。周日父親回家了。他帶着我去遊樂園,我早就想去玩過山車和碰碰車。過山車的失重,碰碰車急轉彎的離心力是我喜歡的感受。然而,因為學習成績不理想,我沒有以前那麼好的感覺。父親看出了我的心事。他並沒有責怪我,只是微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說了一句:孩子,不要緊,落後了趕上去就是。

  我看着父親的面容,低下了頭。他明知我退步了,沒有責備我,反而還帶我來玩我喜歡的遊戲。他在前邊走,我有意不跟上去,反覆回想他對我的教誨:孩子,落後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明白錯在哪裡。只要你認真總結經驗,是完全能趕上去的。知道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誰嗎,是自己。戰勝自己的惰性,堅韌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奮鬥,沒有不成功的道理。

  想到這裡,我似乎豁然開朗。望子成龍,父愛如山,這是大恩。這時,我的心裡流過一股暖流,我的眼淚出來了。我情不自禁地跑上前去緊緊地抱住父親,用有些沙啞的聲音大聲呼喊:爸爸,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