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如今早已頭髮花白且彎腰弓背,讓人一眼看上去有點顯老。這可能是他多年辛苦操勞所致。 

  爺爺在生活上很勤儉節約。爺爺現在雖然退休了,但仍很勤勞。我家後面有一塊別人買下的尚未建房的空宅地。爺爺見如此空着怪可惜,就帶着傢伙把地整理了一下,弄成了一個小菜園。早晚間,爺爺便去勞作一番。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有了這個小菜園,爺爺便很少到市面上去買蔬菜吃,有時還可以送些給親戚們吃。爺爺平時很節約。她辛苦了大半輩子,幾乎從來沒有穿過時髦一點的衣服,就像一個老古董。爺爺的很多衣服差不多可以進歷史博物館了。爸爸把自己穿舊的衣物都放在了一個舊衣櫃里,到時準備清理掉。可過不了幾天,這些衣物就被爺爺翻了出來,又穿在了身上。爺爺還責備爸爸說:“你們這些年青人不知怎麼搞的,可能是從來沒吃過苦。這麼好的衣物竟然就不穿了!真是浪費!浪費!” 

  爺爺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他的火爆脾氣。爺爺在外邊倒顯得很溫順,可在家裡就大不一樣了,簡直判若兩人。爺爺發起火來的架勢真有點像火山噴發一樣。爺爺這麼愛發火,並不是家中常發生什麼很不如意的事。其實很多時候也就是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只要爺爺見了不稱心,他的火氣馬上就上來了。他似乎是在“路見不平一聲吼”,而且吼得是青筋暴起。爸爸說,當他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爺爺是“該出手時就出手”。說來也怪,爺爺的火氣來得快去得也快。了解爺爺脾氣的人還好,不了解他的人見他如此還真有點受不了。 

  我的爺爺就是這麼一個既有個性,同時又讓我們感到敬畏的人。在此,我想說聲:“爺爺!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